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千余名酒后驾车司机29日被吊销驾照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9日公布了1423名被吊销驾照者的名单,这些司机均因严重交通违法被扣留驾照,超过15天未依法接受处罚。在名单中,95%左右的司机是因酒后或醉酒驾车而被扣留驾照,却未按时接受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后15日内无正当理由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共有涉及醉酒驾车、驾驶报废车、超速50%以上、未按时接受扣留驾照处罚等6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吊销驾照。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表示,此次被公告的违法司机中,绝大多数是今年以来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酒后驾车的司机最多。因酒后驾车被扣留驾照的司机共有1366人,其中醉酒驾车的有193人、饮酒驾车的有1173人。这些司机逾期未接受扣留驾照的处罚,因此被吊销驾照。

  “他们存在逃避处罚的心理,拖延甚至不去接受处理,这使自己被罚的力度升级。”王立说,以酒后驾车来说,饮酒驾车的司机正常情况下驾照只被扣留数月,然而如果他逾期不接受处理,驾照会因此被吊销。一旦驾照被吊销,司机两年内不能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更不能开车。

  据了解,交管部门今后将在路面执法中利用高科技手段跟踪检查违法司机,加大对驾照被扣司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对逾期不接受扣留驾照处罚的司机,将在对外网站和媒体上公告名单,司机应在7天内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如果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将被依法吊销驾照;如有法定事由未按时接受处理的,经交管部门核实后,仅对原有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