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一汽奔腾:十大要素提升品牌价值含量

  一个品牌能否成就经典,在于其品牌价值含量如何。

  奔腾以其丰富的品质内涵,表现了自主品牌经典车的风范,诠释了奔腾的品牌意义。产品内涵决定了品牌的价值。有内涵的产品,其价值的表现空间是很大的,其销售的发力也将随着品牌价值的体现而绵绵不绝。

  鉴于奔腾的产品品位和市场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品牌价值有提升的空间。这主要是由奔腾产品的十大要素决定的。

  1、 文化

  随着奔腾车标和车型设计方案的尘埃落定,奔腾在汽车文化上就有了自己的归属。

  这是融合了世界最先进的汽车设计理念精心设计的动感而威猛的新车造型。以力度见长,不乏艺术气质,所以魅力丛生。车型周身洋溢着奔的力度和腾的欲望,给人以振奋感。

  奔腾外形与众不同的优异特质在于将西方现代理念与东方民族特有的审美元素巧妙地融合起来,细节的精致处理,使整个线条都显得很年轻,使整体设计处处彰显出既有异国请调、又不背离民族传统的典雅与尊贵、时尚与科技,实现了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阳刚与阴柔的完美统一。饱满大气的车头线条使车型的阳刚感觉呼之欲出尤其是奔腾的侧面棱线如岩石雕刻般冷峻简洁,刚性十足,体现出绷紧的肌肉感。

  尾部造型弧线浑圆而又饱满,竖置的双梯形后尾灯与其中间圆环装灯组合搭配,形成截然不同的别致的情调。

  精彩的外形设计不可多得,是中西方审美文化融会贯通的结晶品。

  2、 历史

  车标的“1”字,是历史的起点,是中国汽车历史的起点。此标出现,即是将中国造车的起点和端点、历史和现实紧紧相联,连接成一页丰厚的历史,让人从历史看到现在、看到明天。

  “1”字标,是第一、惟一、雄冠全车的丰富内涵的高度概括。表明一种信念和一种决心。同时也是历史的写照。

  奔腾品牌,的确有其丰厚的历史积淀。机械制造业的精致水准、组装生产的精当技术、组织系统的严谨流程,无不代表着现代化的工艺水准和科技基础。这就是奔腾的底蕴。

  3、 情感

  “1”字车标简洁而深邃,蕴含了太多的深意和情感,最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和遐想。中国的第一辆车产生在这里;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款中高级车产生在这里;中国明星车、冠军车的希望在这里。奔腾身上,寄托着中国汽车和中国人的厚望,寄托着中国人的朴素情感。中国人购买中国车,中国人支持中国车,这就是奔腾的人气。奔腾的品牌价值中,情感的力量往往要作为精神要素,超过技术的力量。

  4、 管理

  一汽集团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丰厚的技术滋养,有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系统严密,组织严禁,制度周密,运转快捷。

  从转变增长方式、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两个方面,就可以看出一汽集团的管理实力。一汽注重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各个领域不断应用信息技术,实现管理创新;实现信息管理的集成化、信息传递的网络化、商务运营的电子化和产品设计的同步化。一汽首先从基础管理工作入手,以信息技术为手段,逐步实现编码的标准化,在企业内部统一产品编码和管理编码;其次实现工作流程化,工作任务按照流程进行下达、执行、审批、完成;再次实现信息电子化,从生产数据采集到管理数据传递实现电子信息流;最后实现决策合理化,集成各类基础信息,分析挖掘相关管理信息,为决策提供依据。

  管理数字化,也就是利用启明的ERP、PDM、OA等信息化系统,实现企业的生产、质量、成本、人力资源、库存、财务等方面的信息一体化,为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提供一揽子计划。汽车业的快速发展,也使汽车的核心技术加快了更新换代的步伐。从机械化到电子化再到数字网络化,数字网络化的开启,也标志着数字汽车时代的来临。

  管理创新和管理软实力的增强,为奔腾的品牌价值注入了深刻的内涵,为奔腾的高品质奠定了基础。

  5、 科技

  奔腾的科技含量在同级别自主品牌中高级车中独占鳌头,即使和一些同级别的合资车相比也毫不逊色。

  请看它的部分配置。

  TICS舒适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带定速巡航系统+音响控制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三幅式方向盘,采用镁铝合金材料作为骨架,提高操纵的舒适性;方向盘和安全气囊集成一体;方向盘可在纵向方向和高度方向无极调节,驾驶员可根据自己的身材,将方向盘调到最佳位置;方向盘左侧是音响控制键,驾驶者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即可对播放中的音乐执行各种不同的调节,一切尽在弹指之间。

  方向盘右侧是巡航控制。在高等级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时,当车速超过30KM/H,该系统就可以根据行驶阻力的变化自动调节气门开度,使车速保持在驾驶员设定的位置,以减轻驾驶员的操作强度。

  智慧型内后视镜。电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带指南针及倒车雷达显示。8方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

  奔腾的前轮制动器采用内部可通风的盘式制动器,后轮制动器采用实心盘式制动器,热稳定性和水稳定性好,且其制动间隙可以自动补偿。

  盘式制动器制动摩擦块被磨损后,内置的磨损指示器会与制动盘接触。这会产生尖锐的噪音,以便提醒您应该更换摩擦块。

  氙气前照灯带灯光调节、大灯清洗装置。

  为了提高行车安全性,奔腾轿车特别装有前照灯高度可调节装置。该装置能使前照灯与路面的相对位置保持不变。安装该装置后,驾驶员在驾驶室内进行操控,适时转动前照灯的位置,无论行驶路面或行车条件怎样变化,前照灯光束照距可相对保持不变,从而可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五位一体的电子设备。

  A、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B、 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

  当汽车加速时将滑动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防止驱动轮快速滑动,从而提高牵引力,以保证汽车良好的操控性和方向的稳定性

  C、 EBA 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

  可以感应驾驶者对制动踏板的需求力度,对于脚力差的驾驶者,规避紧急情况制动时很有帮助,可以减少制动距离,避免追尾。

  D、 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在车辆进入拐角、高速过弯或者处于湿滑路面时,会自动比较驾驶员的意志和实际线路的差距,以避免车轮打滑和车身旋转,从而提高对车的控制力。

  采用3H高刚度车身,并改进车身前部设计,以满足正面撞击时车身变形的需要,在发生偏向正面撞击时,也能确保车身刚度以防止乘员舱变形。同时还加强了A柱和车身主要部分的强度。为增加后座乘员的头部空间,抬升了车顶侧部曲线。

  奔腾制动踏板为防侵入式设计,可有效减少正面碰撞时驾驶员脚步受伤的风险。在正面碰撞或者严重结构变形时,制动踏板向驾驶员运动的范围减少50mm,降低了碰撞时驾驶员腿部和制动踏板的接触力,减少碰撞对乘员的伤害。

  奔腾采用了发动机溃能下沉式设计。当车辆受到严重的正面碰撞、遭遇重大事故时,发动机会下沉,不冲击驾驶室,可有效地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发动机控制模块立即控制切断油泵的燃油供应和车辆电器设备的电源供应,防止火灾险情的发生。

  智能行车自动落锁、防甩鞭效应前座椅、防盗安全保障、超级锁装置……

  在豪华车上才有的数十种配置,悉数出现在奔腾身上。技术配置提升了奔腾的价值含量。

  6、 价格

  奔腾的单一品牌12款车型,覆盖了12.98-22.88万元的价格区间,其中17万元以下的车型有5款,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灵活的选择。经过优惠促销,性价比更高。是同级别车型中,配置最丰富、价格最实惠的产品。

  7、 环境

  政策环境和用车环境有利于奔腾发挥自身优势,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8、 后续品牌

  奔腾具有强有力的后续支撑。

  其中包括技术、售后服务网络、管理等等。

  还有一个重要的支撑,就是后续品牌支撑。

  最近,奔腾B131已经进入人们视野,即将在北京车展与公众见面。B131上市后,必然产生品牌的“双子效应”。两个品牌相互支撑,相互呼应,相互弥补,必然进一步拉动市场,提升品牌价值含量。

  9、 营销

  奔腾的营销实力在成熟。

  在网络建设逐步推开的同时,销量将稳步提升;营销策略在不断出新。真人侧翻试验、碰撞实验等营销策划,标志着奔腾营销的成长,说明品牌在走向成熟。只有奔腾成熟的营销,才能解读奔腾品牌的真正价值。

  10、 市场

  奔腾的市场热度在上升。奔腾的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和忠诚度在慢慢积累。这需要一个过程。

  但,市场大门在对着奔腾缓缓开启。奔腾赢得属于自己的市场,已经没有悬念。而市场的最终认可,正是奔腾品牌价值含量得以提升的最好证明。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