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杂志专区 > 汽车杂志文章列表

挑战天路--试驾荣威750 1.8T

  自去年荣威750推出以来,凭借独特修长的车身造型以及典雅的英伦风格,迅速赢得了大众的目光,也成为那些不甘流于平庸的公务车和商务车用家的心中所好,然而车系仅一具2.5升V6引擎的动力配备却让车系配备显得有点单调,此次推出的1.8T车型,则很好地改变这个状况,丰富车系配备的同时,也让车系的价格进一步下探,吸引更多用家。


  圈:大气而独特的外形内饰设计

  叉:局部细节设计不太符合人机工程

  时间:2008年3月

  地点:长沙张家界天门山

  天气:阴天

  路况:高速公路,水泥盘山路

  依然优雅

  荣威750 1.8T依然延续了V6车型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位于翼子板上方和车尾部那令人热血沸腾的“Turbo”标志。雪茄形的修长车身不仅是车子看起来更为华贵典雅,同时2849mm轴距也达到了同级中最高的水准,带来了极为充裕的驾乘空间,独特的轮圈设计也为这部风格独特的行政级房车带来了一些运动感。

荣威750 1.8T驾驶舱内部上半部以米色为主色调内饰,而下半部以灰黑色调相互衬托,其中以椭圆形设计元素的空调出风口和古典韵味的仪表于木料饰品进行点缀,搭配白底的椭圆仪表盘,为驾舱营造出古典豪华的贵族气息。采用北美进口头层牛皮包裹的打孔真皮座椅质感细腻,包覆性也非常出色。不过,也许是太过注重坚持这种典雅的英式风格,在一些细节的人机工程上,荣威便不如一些日系对手来的那么细腻,比如仪表板在某些角度下会有些反光,杯架用起来也不算特别方便等等,但基本上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瑕疵。


  顺畅动力

  此次升级的重点当然是全新的1.8T Kavachi引擎,这具引擎发展自Rover原来的K4引擎,但经过了全面地升级,除保留了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和航天铝材发动机缸体,以及多点燃油喷射MFi技术外,还新增加了电子节气门控制,并同西门子合作开发了全新的EMS6204引擎管理系统,如此不仅提高了引擎的动力表现,也使得这具引擎可以达到欧IV的排放标准。这具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最大扭力215Nm/2100rpm,不仅在数据上超越了大众那具广泛使用的1.8T引擎,而且在校调上更注重低转的表现。实际上,它的低扭相当充裕,也不存在Turbo Lag,从千多转引擎便开始持续发力,扭力分布相当平均,并没有明显的发力点,整具引擎的校调十分注重实用性,而实际表现更近似自然吸气引擎而非涡轮增压引擎。搭配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则来自日本爱信,换挡亦相当平顺。


  出色的行驶性能

  试车的路线有两部分组成:从长沙到张家界的高速及市区公路,以及险峻之极的张家界天门山山路组成。荣威750 1.8T拥有相当不俗的高速稳定性,即便在车速达到160、170km/h的水准,它的稳定性亦相当出色,车身的起伏、方向丝毫都没有紧张的感觉,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风噪和路噪都不高,行驶性能十分出色,高速巡航的舒适性也相当不俗。但坦白讲,它的悬挂设定比之前的2.5V6车型硬度更高(08款的2.5车型也会采用同样的悬挂设定),虽然这会在路况不佳时带来稍多的弹跳,但是这副悬挂的确在弯中能够更好的支持车身,帮助我们攻克天门山高难度99道弯的险峻山路。实际上,荣威750 1.8T车型在弯道中的侧倾相当轻微,加上抓地力十分不错的215宽胎,以及满载时前后重量比接近50:50分布的底盘,荣威750 1.8T在弯道中也有颇为不错的表现。

  总结

  尽管荣威750 1.8T在天门山的媒体试驾活动充满动感联想,但这款汽车却是为那些在公商务生活中追求品质的车主们所准备的。虽然拥有不错的行驶性能,但它典雅品味的英系风格,众多高科技舒适配置,独特的附加价值才是产品诉求的重点。

  总评表

  性能表现4.5颗星

  1.8T引擎动力充裕,低扭丰厚,校调如同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引擎,5前速变速箱表现亦十分称职

  操控乐趣4颗星

  高速稳定性不错,悬挂的支撑力充足,弯中侧倾小,虽然轴距较长,但动作依然比较敏捷,整体动态表现不错

  乘坐感受4颗星

  一般状况下拥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隔音亦不差,但较硬的悬挂使得在路面状况不佳的时候会带来稍多的弹跳

  主被动安全4.5星

  车身刚性十足,被动安全配备尚算齐全,但全系列不提供ESP选装是个遗憾

  设备及造工4颗星

  内饰选材用料都十分讲究,造工细致,配置也相当丰富,但在细微处的人机工程设计还不够十分周全

  空间4.5颗星

  由于尺寸级距足够,前后座都由十分不错的空间间,在空间方面应无可抱怨之处

  总评4颗星

  新的1.8T引擎表现相当不错,整体设计和质素延续了2.5 V6型号的优点,车系型号进一步丰富,价格区间也也更加宽泛。

  竞争对手

  名爵MG7

  L4 1.8T 16.26-20.16万

  相比荣威,名爵MG7有着相近的引擎配备和大体相同的机械基础,但轴距较短,整车的设计更偏向运动化,也没有根据国人的审美习惯进行重新设计,更偏重英国原汁原味的风格。

  帕萨特领域

  L4 1.8T 18.48-23.68万

  口碑极好的老牌德国房车,造工细致,底盘扎实,加长的轴距带来了极为宽敞的内部空间,1.8T的引擎和变速箱也是久经考验产品,品质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