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三大场景深度试探NISSAN旗舰新一代天籁

  5月24-26日的滨海之珠大连和紧邻朝鲜、鸭绿江畔的丹东东风日产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全国媒体深度试驾活动。其推出的主角就是计划于六月份上市的NISSAN旗舰新一代天籁,其中2.5L的天籁和天籁(公爵)是此次厂家炫耀的重点。

记者在试驾2.5L天籁公爵的过程中对这款车型有了全方面的了解。

  场景一:试车场里

  在试车场第一眼看到这款新一代天籁,前脸延续了上一代天籁的血统,在造型上略作改动,变化并不大。外观的主要变化来自于腰线和尾灯,流线型的加强不知道对老天籁的拥趸者而言是惊艳还是遗憾。内饰的变动几乎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曲线,从仪表板流向中控台,和印象中的低调稳重大相径庭。最为气派的是公爵系列配备的全景天窗,在国内的中高级轿车中首屈一指。新一代天籁让驾乘者第一感受较深的还有它超柔软的座椅,仿佛坐在三亚喜来登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坐上车按钮发动,前行,低速弯道方向轻,指向性还不错。加速,V6的VQ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系统使整个过程平滑顺畅,能量澎湃。急刹,嗒嗒的ABS制动感突出,从140公里/小时到0,车身平稳、刹车距离相当短。

  场景二:高速公路

  从大连到丹东的高速路上,车流量极其少,但路面并不平整。驾驶2.5L公爵版新天籁行使其间,速度100km/h,发动机转速2000;120km/h,转速2500;150km/h,转速3000。动力源源不断,VQ引擎确实不负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盛名。新一代天籁还有另一项重大改进就是静谧性的革命,在高速路上120km/h的速度下,风噪和路噪非常小。看来日产在这款新天籁上花了大力气,在底盘和车身的密封技术上下足了功夫。为了真正领略这款新车的高速性能,把车速加到了200km/h,车身稳定性良好,方向沉重,在加速过程中并没有感到顿挫感。

  场景三:城市之间

  丹东,从虎山长城到中朝友谊关,驾驶着新天籁悠游于城市之间。城市的道路不好,到处都是坑洼路面,减速条一个接一个,还有很长一段沙石路面。这对于车的减震性能是一个考验。新天籁的表现当优越,轻微的颠簸,路面回馈感被减震系统有效地阻隔。据悉, “新一代天籁”底盘系统,源自日产的全新前驱(FF)平台——D平台,前后悬挂均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在同级车中可谓佼佼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