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80后女生时尚之选 4款精致两厢小车推荐

  马自达2

  推荐车型:时尚型1.3AT

  参考价格:10.13万元

马自达2外观

  充分融入了ZOOM ZOOM设计理念的马自达2,不仅外形动感时尚,精致内饰也非常讨人喜欢。马自达2的动感造型与时尚内饰非常适合充满活力的80后,尤其是适合80后女生。马自达2车身多个线面的组合让马自达2不仅外形看起来更加紧凑,同时也有几分跑车的味道。不过笔者觉得马自达2最吸引80后女生的是它以圆形为设计主题的内饰。如圆形的中控台、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都让人觉得它非常活泼可爱。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1.3L的发动机虽然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结构,但却支持S-VT连续可变气门正式系统和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而且是全铝结构。虽然马自达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63千瓦,最大扭矩为123牛/米。但由于低速扭矩表现突出,所以在城市道路驾驶,马自达2的提速响应是十分积极的。马自达2的车身尺寸为3905/1695/1480毫米,轴距为2490毫米,为标准的A0级车身材,但马自达2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令人基本满意。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内饰

  马自达2 1.3L车型中有四项亮点配置,其一是带有杂志置放格的大型手套箱;其二是智能式无钥匙进入系统;其三是方向盘多功能音响控制;其四是音响支持AUX输入和MP3乐曲的播放。对于马自达2这款车,它的外形与内饰是最先得到大家肯定的,其次是突出的操控表现。但是对于一款排量只有1.3L的A0级小车,马自达2 1.3AT车型10.13万元的售价还是有些偏贵。

  新乐骋

  推荐车型:1.4SE AT

  参考价格:8.79万元

试驾新乐骋

  新乐骋的外形来自欧洲最新的设计潮流,相比老款乐骋的外形,新乐骋外形显得更加硬朗和时尚,而且看起来却有着更高一级车型的味道。新乐骋的前脸变化最明显,采用了类似新景程的镀铬前进气格栅,也就是俗称的“大嘴”。另外新乐骋的前后保险杠和灯组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层次感要比以前有所提高。新乐骋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迎合80后年轻一代的审美口味。

试驾新乐骋

  新乐骋共有1.2L、1.4L与1.6L三种排量。虽然新乐骋1.2L发动机的功率达到了64千瓦,仅比新乐骋1.4L少了5千瓦,但由于新乐骋1.2L只有一款手动车型,故笔者未作推荐。而新乐骋1.6L所采用的发动机与乐风1.6L完全相同,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46牛/米,虽然动力性要比新乐骋1.4L突出,但8.5升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还是让人有些犹豫,所以笔者建议考虑新乐骋1.4SE AT车型。

新乐骋外观

  新乐骋车身尺寸为3920/1680/1499毫米,轴距为2480毫米,内部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属中上水平。此外,新乐骋底盘采用的也是这级车型中常见的麦弗逊独立式与扭力梁半独立式悬架,但由于调校风格的不同,因此新乐骋以舒适见长,而操控表现一般。除了动力与操控外,新乐骋1.4SE AT车型整体配置也十分普通。不过新乐骋1.4SE AT是本文推荐四款两厢时尚小车中唯一一款售价在9万元以下的自动挡车型,所以如果仅是代步需求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一下这款车的。

  小结:

  对于80后女生来说,买车主要看的就是外形与内饰,因为女生相对感性化一些。天生对机械部分不敏感也没追求,所以针对80后女生购车,可不必太注重车辆的性能与操控,而主要考虑车辆的综合表现即可。此外考虑到是女生驾驶,所以本文推荐的4款两厢时尚小车全都是自动挡车型。当然,如果你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过硬,也可考虑一下手动车型,购买成本也有所降低。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