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老对手新较量 凯迪拉克新CTS对决宝马3系

  CTS是凯迪拉克钻石切割风格的首款车,也是凯迪拉克重新采用后驱平台的先驱车型。这款车的尺寸很大,已经超越了一些行政级轿车,因此很多并不了解CTS的车友很难将其与宝马3联系起来。事实上凯迪拉克当初开发CTS的时候,就是完全针对宝马3而来的,它纯运动化的设计诉求,也与宝马3如出一辙。作为美系的豪华品牌,它采用的是更大尺寸和更大排量来获得竞争优势。自CTS诞生以来,凯迪拉克并没有看到预期的效果,各方面都看上去更出色的CTS,销售状况还是要逊色于宝马3。在CTS诞生5年以后,凯迪拉克为其进行了中期改款,虽然算不上换代,但改动非常大。这款车已经于近期引进到国内,那么这两个老对手再次相逢以后,到底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凯迪拉克CTS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运动风格由于CTS的改变,宝马略胜一筹

凯迪拉克新CTS

[凯迪拉克CTS][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36.6万起]

  运动性是宝马的强项,这在全球看来都是如此。凯迪拉克为了与宝马3竞争,刻意的在老CTS身上加入了过多的运动性,并且为此不惜放弃一些时尚和豪华的东西。然而事实证明效果并不明显,在人们的心目中,凯迪拉克应该是很豪华的品牌,老CTS过于简陋而又硬派的内饰,反而让它失去了很多客户。为此凯迪拉克决心扬长避短,将新CTS的内饰风格进行了全新设计。新CTS的中控台造型摆脱了过去那种个性十足但并不讨人喜欢的造型,而采用与家族统一的设计。至于运动性,则通过银色饰片来提升。经过此番改变以后,新CTS的内装凸显出一份时尚和温馨,但运动性也因此打了一些折扣。

宝马325i运动版动态

  相反运动性仍然是宝马3的最大卖点,无论在设计调校,还是内装风格上,宝马3都显得更运动。宝马3的内饰没有特别之处,是典型的宝马风格,与高级版的宝马也很相似。这种直线条的造型配合运动化的配色,使得宝马3在坐进驾舱的时候,就会有一种驾驶的冲动。不过宝马3也有浅色内饰的版本,为的是凸显温馨和舒适,相比之下就不如CTS的内饰有味道了。

宝马325i运动版内饰

  动力差距进一步加大,CTS具备绝对优势

08款CTS上市实拍

  从价格来看,凯迪拉克CTS 2.8升版本对应的应该是宝马320,而3.6升版本的CTS则对应的是宝马325。这正是凯迪拉克的战略,用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来压倒对手。由于排量差距过大,在这个环节的对比上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凯迪拉克采用的发动机绝非传统的美式顶杆发动机,它同样配备了双顶凸轮轴和DVVT系统,虽然技术上仍不如宝马的先进,但差距已不明显。

宝马325i运动版内饰

  动力的布局在老凯迪拉克CTS身上就已经存在,到了新CTS,这个差距被进一步加大。新CTS的3.6升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这项技术甚至连325都不具备。得益于这个技术,新CTS 3.6L的发动机功率超过了310马力,不仅比老款的3.6L有了巨大提升,更是超过了宝马325的218马力。CTS的2.8升的V6发动机虽然没有变化,但毕竟排量大了0.8升,它的动力性也大大超越了320的直四发动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