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老对手新较量 凯迪拉克新CTS对决宝马3系

  底盘运动性仍然还是宝马的天下

08款CTS上市现场

  从结构来看,CTS的底盘已经算是最高级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再加上后驱设计,一切都是为了运动而来的。然而运动性这个东西,与调校功底有着很大的关系。宝马在这方面的心得,一直以来为业界所称道,想要超越它并不容易。

  宝马3系是宝马家族的运动标杆,它不用像5系和7系那样顾及空间和舒适,也不用像1系那样太关注成本。因此说宝马3拥有一副最运动化的底盘毫不为过。尽管3系的前悬挂是麦弗逊的,但得益于宝马精准的调校,以及极佳的配重设计,使得它在极限状态下拥有很高的抓地力。

宝马325i运动版动态

  CTS也是凯迪拉克旗下的运动标杆,但从历史上来看,凯迪拉克并非运动品牌,它在这方面的积累还不够丰富。CTS的尺寸过于庞大,这一点也抑制了它的运动性发挥。为了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凯迪拉克专门为CTS配备了普通版和旗舰高性能版。不过旗舰高性能版与许多高端配置捆绑,使得选择面并不够灵活。

  CTS确实是以运动而生的,也是一把运动好手,只不过此次它遇到的对手是宝马3,逊于对方也在情理之中。

  空间和舒适宝马3与CTS没有可比性,全盘落败

宝马325i运动版动态

  比到这个环节,宝马3所有的劣势就开始显现。为了运动而生的宝马3,在舒适性以及空间方面,甚至还比不上一些价格比它低很多的商务中级车。宝马3的后排很拥挤,个头稍大的乘客就会觉得难受,配置上也没有太多的花哨,总体来说体现了典型的德式简洁风格。

新CTS

  CTS的车长达到4.86米,比宝马3整整长了30公分,这几乎有两个级别的差异。CTS 2880mm的轴距也比宝马3有跨级的优势。所有这些,都会体现在内部空间上。老款CTS由于在座椅布局上的缺陷,在这样尺寸下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将这一优势充分体现,新CTS开始有所转变,凯迪拉克开始发挥自己豪华舒适的强项,刻意对后排设计进行了调整。新CTS的后排非常宽敞,基本上达到了行政级的水平,这一点宝马3只能望“空(间)”兴叹。

新CTS

  在内饰配置和装饰上,CTS也开始展现其凯迪拉克式的豪华。真皮的中控台、升降式的导航面板以及西班牙的实木贴面,都是宝马3所不具备的。

  经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发现,这两台运动型车,在风格上有着显著的差异。宝马3显得更为纯粹,是那些骨子里就懂运动的人士最值得选择的。CTS则兼顾性更好,它的空间更大也更豪华,而且运动性也不错,适合有所兼顾的人群。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