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5月单车最高销量已不到2万 车市颓势尽显

车企达标全靠下半年冲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了5月份国内汽车销售数据。在4月惨淡的基础上,5月国内汽车销量继续下滑,直逼受雪灾影响的2月最低值。至此,以3月为峰值,国内汽车市场前5月划出了一条无可挽回的下滑曲线。在不利因素轮番来袭的2008年,下半年将成为国内各大车企冲刺销量目标的最后机会。

  5月单车最高销量不到2万

  在错过了4月这个传统市场旺期后,国内车市在5月继续着同比上升,但环比依然呈现下滑趋势。
5月,乘用车共销售56.46万辆,在4月的基础上继续下降6.66%,同比增长15.6%。其中,轿车销售41.52万辆,比上月下降6.6%;MPV销售1.77万辆,环比下降12.8%;SUV销售也比4月份下滑了4%,共卖出3.79万辆;交叉型乘用车销售9.38万辆,环比下降6.7%。

  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依次是:捷达桑塔纳雅阁卡罗拉悦动、凯美瑞、乐风、凯越、夏利和福克斯。第八代雅阁轿车重回榜单,并以15923辆的成绩上冲到第三位,再夺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北京现代新车悦动的表现也比较突出,从第十名跃升至第五位,单月销量达到1.2万辆。凯美瑞名次则稍有下落,QQ、领驭退出前十名,福克斯晋级。

  值得注意的是,4月销量虽然惨淡,但单车销量第一的桑塔纳仍卖出了超过2万台车。而在5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已经没有销量超过2万辆的车型,排名第一的捷达的销量为18243辆。

  车企达到目标全靠年底冲刺

  截至目前,除了3月较大幅度和1月份仅4%的环比增长外,国内车市一直在以越来越大的幅度下滑。5月份,在前14家主流车企中,只有广州本田、一汽丰田两家的5月销量较4月有所增长,其他车企销量普遍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部分厂家销量甚至低于受南方雪灾影响的2月份。

  由于6月份向来不是旺季,因此,5月销量出炉后,今年上半年与预期相反的颓势也成定局。业内人士指出,与2007年相比,受雪灾、长假调整、国三实施在内的各种客观原因的影响,今年国内车企完成销量目标难度再次增加。这一点从前4个月的销售达标比例可以清晰看出。

  由于取消了长假,今年4月份乘用车的销售竟比3月份出现了14%的下降。2007年1至4月国内乘用车总销量占了全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但今年前4月,销量达到全年目标三分之一的企业却寥寥无几。

  1至4月,在乘用车总销量前十名的企业中,只有排名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全年目标的三分之一。全年销量目标60万辆的上海通用前4个月仅卖出去16.4万辆;全年目标38万辆的北京现代销量为10万辆,而目标34万辆的广本也只完成了9.5万辆,其5月份的表现算是多少消除了前4个月的尴尬。

  不得不考虑的是,每年的5至8月都是销量低谷,记者日前了解到,一些品牌的经销商已经通知员工,奥运会期间会放假休息。这意味着,各车企达到目标的希望将全部寄托在今年最后4个月。业内观察人士也指出,今年9月至12月将成为车市拼杀最激烈的阶段。晨报记者刘晓林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