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江淮宾悦丹阳81台交车仪式”隆重举行


  6月7日,江淮汽车公司在江苏丹阳举行了隆重热烈的交车仪式,将81台江淮宾悦交付丹阳市四大企业手中,这是江淮宾悦继获得武钢集团100台采购,中国人保、中国移动等系列团购定单后所获得的又一团购,也是江淮宾悦首次获得江苏省主流企业的青睐和认可。


  “从低端切入,依托低价策略,留下低档形象”,自主品牌从一开始就深陷在“低端—低价—低档”的恶性循环之中。然而,在自主品牌与外资品牌的市场博弈中,不可持续的恶性循环终将溃于关乎存亡的玄关,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突破也将始于可以燎原的个案。


  2007年4月,江淮首款中级轿车宾悦亮相上海车展。现在看来,宾悦轿车度势而出,“树立自主品牌轿车新标杆”战略目标的梯度实现,正在有力驱动江淮汽车“创新发展自主品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成为世界一流汽车厂商”使命的实现。

  通过首款宾悦轿车,我们看到了江淮以我为主,整合全球资源,树立自主品牌轿车新标杆的造车路径。

  什么是“自主”?


  自主的关键都在于主张、意志、主意由自己决定。所谓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自主诀不是闭门造车,要实现自主就必须用中国人的主张、意志、主意去整合世界资源,全人类一切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都可以为我所用。

  汽车本身就是整合运用其他产业成熟技术的成果。因此,自主品牌的创新方向就是集成、整合、运用成熟的技术,以此研发和生产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轿车。事实上,江淮也这样在做,从其在轿车研发上不遗余力的投入就可见一斑:投资6亿元新建软、硬件国际一流的合肥本部国家级研发中心,以此为核心,设立海外独资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研究所、日本东京研究所),构建产学研合作体系,展开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奥地利AVL、日本MIM等公司的专项合作,从而构建一个完善的四层次研发体系。

在研发上如此大规模地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充分显示了江淮汽车在轿车产品上坚持高起点、国际化的决心,从而保证了江淮轿车在产品规划、产品设计、过程设计、技术整合与创新等研发方面具备国际化和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新标杆”体现在那?

  ①经典的造型

  经典造型是宾悦“经典•中庸”产品特征的核心诉求之一:整车造型上既要体现出时代特色,又能准确地传承中国大众内心的传统审美情趣。在“经典•中庸”这一体现中国人意志、主张与诉求的设计理念下,江淮宾悦引进、消化、吸收代表时代特征的设计元素,在体现中国人传统诉求的同时融合时代元素,达到现代与传统的和谐融合。

  ②精湛精细的工艺

  制造过程要完全一致地再现研发设计的结果,江淮的办法是:整合全球一流的工装与零部件。因此,江淮轿车生产线充分集成了来自日本荻原、德国库卡与申克、瑞典ABB等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工艺装备。与此同时,一大批世界优质名牌零部件供应商,如伟世通、江森、摩丁、德尔福、小糸、纳铁福、威迪欧、博世、联合电子等纷纷加盟江淮轿车供应体系。

  正因如此,宾悦呈现的是:整体成型的高刚性车身侧围,自动化焊接的高精度、高强度焊点焊缝,控制均匀的3.5毫米门缝间隙,亮泽而富有质感的水性漆漆面,整齐规范的发动机舱,做工精良的车门把手、点火开关、排档、座椅等等内部细节......精湛精细的工艺又将宾悦的“经典”再一次延伸。

  ③物超所值的高性价比

  毋庸置疑,同级别轿车品牌,所消耗的社会资源相差无几,但合资品牌的价格却高出自主品牌几近一倍!江淮宾悦以完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的综合品质和性能,对比11.27万元的定价,显现出无与伦比的高性价比。正因如此,江淮宾悦带来的是消费者个人物超所值的消费体验,更是国民财富的最优化支出与最大化节约。

  ④平方行销立方服务

  “平方行销,立方服务”精准营销策略的提出,无疑又是江淮轿车继“1+2+1”渠道策略之后的又一创举。面对当下经销商营销力普遍薄弱的现状,“平方行销”一方面着力于江淮轿车经销商营销力能够承担起所在区域平方公里面积内产品推广及销售。另一方面就是强调“行销”的过程,彻底抛弃坐商、等商式的“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传统“卖方”市场的做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使顾客在体验产品的过程找到自身价值。

  服务是销售的开始。产品的销售交付,只是一个美丽的瞬间,而满意服务却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江淮轿车“only for you”服务体系,不仅具备积极有效的政策支持、素养技能兼修的人才队伍、科学合理的流程设计,而且在配件供给、信息准确、危机处理、用户满意体验上显现出独具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这种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完美结合构成的立方服务,带给顾客的不仅是全心全意的服务情结,而且是及时、有效的体系保障能力。

  “新标杆”的佐证

  2007年11月18日,江淮宾悦在全国60个城市近百家4S店陆续投放市场以来,截至目前终端销售已突破6000辆,创造了同级别自主品牌轿车上市销量的最好业绩,并宾悦轿车屡获政府部门及武钢集团、汇源果汁、机械工程第四设计研究院、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团购订单。用户体验证明:江淮宾悦已经树立起自主品牌中级轿车新标杆。

  然而,不仅仅是江淮宾悦突出的市场表现,2007南方都市报年度车坛奥斯卡自主品牌车型大奖、2007东方汽车设计自主设计奖、2007年度羊城车坛风云榜最受公众喜爱的车型、2008汽车之夜最佳自主品牌新车奖、搜狐汽车年度大选网友首选自主品牌新车奖等数十项来自行业内的荣誉,再次证实江淮宾悦“自主品牌中级轿车新标杆”称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