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浅析中华骏捷FRV上市后中华品牌的定位

  2007年以来,吉利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车企纷纷进入战略转型期,但是战略转型的形式各不相同。我们看到,吉利、奇瑞是要通过战略转型提升自身品质,摆脱“低质、低价”的困扰;而长城、江淮的战略转型,则是要“突出重围”,搭上进军轿车市场的“末班车”。

  5月31日,中华骏捷FRV上市,作为华晨汽车旗下首款两厢轿车,有些人“敏感”的将这一事件当作华晨汽车谋求转型的信号。事情果真如此吗?

  笔者认为,与吉利、奇瑞等其他自主品牌车企的被迫转型不同,中华骏捷FRV上市实质上是对中华品牌的延伸。可以说,中华骏捷FRV不仅是中华家族造型外观的一脉相承,同时也是对中华品牌产品品质和品牌理念的继承。

  中华骏捷FRV上市 深化中华品牌内涵

  对于华晨汽车来说,以前的车型系列较少,而且主要集中在中高端轿车市场,这也造成了消费者对中华品牌的认知定式。而随着中华骏捷FRV的上市,中华品牌已经形成包括:中华尊驰、中华骏捷、中华酷宝、中华骏捷FRV在内的四大系列车型,中华品牌的车型体系从三厢轿车延伸到两厢。在丰富中华品牌产品体系的同时,也使得中华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体迅速扩大,进一步深化了中华品牌的内涵。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曾经表示,华晨汽车坚持实施“占领中场、上下延伸”的市场战略,全力打造中华品牌。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中华品牌逐渐形成了在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优势,中华骏捷自2006年上市以来市场保有量突破14万辆,树立了中级车轿车“家轿典范”。而中华骏捷FRV的上市,则可以看作是中华品牌“向下延伸”举措的第一步。

  然而“向下延伸”并非意味着要“放弃中场”,而是要将经济型轿车做的“高品质、高性价比、更环保、更时尚、更大众化”,中华骏捷FRV上市无疑是对中华品牌及其产品体系的延伸与完善。作为中华品牌的最新成员,中华骏捷FRV继承了中华品牌诸多“国民精品车”的特质。比如: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之手的外观造型设计;依照宝马标准和丰田精益生产进行的品质管理;源自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等等。

  “国民精品车”中华品牌能否突围?

  按照华晨汽车内部人士的说法,中华尊驰是“国民商务车”、中华骏捷是“国民精品车”、中华酷宝是“国民尚品车”。而中华骏捷FRV则具有实用、时尚、经济、环保、小型化等特性,是一款能够体现精致生活、精彩生活理念的“国民大众车”。以前,有些自主品牌车企也曾经提出过打造“国民车”这一概念,但是都不了了之,究其原因,关键还是这些品牌的产品品质方面达不到“国民车”的标准,而且产品生命周期较短,不具有可持续发展力。那么,中华品牌能否在关于“国民车”的争议中,突出重围呢?

  其实,关于“国民精品车”的标准问题,消费者最具有发言权。能够引领市场消费潮流,能够符合消费者品质要求的自主品牌车型才称得上是“国民精品车”。客观的分析中华品牌全系车型的特点,从中不难发现中华品牌的如下特征:

  首先,无论是设计、采购、生产工艺还是服务,都是华晨汽车坚持精益求精的成果。也正是基于这种追求精益求精,“矢志不渝”的打造“国民精品车”,华晨汽车依靠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其次,中华品牌旗下的每款产品的造型都很出众,或大气、或时尚,都顺应了当代消费者的欣赏潮流。例如,中华骏捷被成为“小宝马”,而中华骏捷FRV的外观设计则源于国际知名的乔治•亚罗之手,整车造型尽显欧陆风范。

  由此可见,中华品牌旗下车型可谓“个个精品”,这也诠释了中华品牌“精于中 华于形”的内涵,中华品牌无疑是“国民精品车”最有力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