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丰田RAV4将国产 销量誓要做凯美瑞第二?

  从2006年丰田将全新一代RAV4车型导入中国,采取整车进口销售模式开始,这款丰田旗下的经典城市SUV车型的国产传闻和呼声此起彼伏。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随着国家发改委核准并于2007年11月公告发布天津一汽丰田的SUV项目,RAV4的国产也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近日一组轻度伪装的国产RAV4路试的谍照曝光,进一步说明了该车型距离上市时间日益临近。  


  丰田和本田都是在中国导入新款车型上比较积极的厂商,同时也是在不同级别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冤家。丰田凯美瑞上市后从雅阁手中夺走中级车盟主地位后,一坐就是15个月,即便在第八代新款雅阁上市后的这四个月,两者也是交替领先各2个月;而A级车型的卡罗拉在干掉福克斯后,销量持续稳步攀升,稳坐冠军位置,更是将本田的思域远远抛在身后。A0级的丰田雅力士和本田新飞度将相继上市,进行做对厮杀。那么本田的CRV呢?丰田目前并没有一款相应级别的SUV车型,只能看着本田CRV独孤求败。


  新款本田CRV上市一年有余,至今在很多地区还是呈现加价提车或者长达2-3月等待的排队购车局面。从其2007年4月上市,在2007年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就取得了4.5万余台的销量,一举冲到SUV车型销量第三的位置。而在2008年刚刚过去的5个月时间,本田CRV更是以3.2万台的销量一骑绝尘,领跑SUV车市。那么与CRV针锋相对的丰田RAV4上市后,能成为第二个“凯美瑞”吗?能否再次上演丰田的营销神话,从本田手中抢过盟主位置。

丰田RAV4
[丰田RAV4 31.88-35.08万][配置][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28.88万起]

  RAV4和CRV实际是两款定位和设计都非常相近的车型。本田CRV是基于思域轿车平台的SUV车型,在底盘的调校上与轿车不同,高度较轿车更高,有了更大的通过性。同时也保留了很多轿车的特点:很好的舒适性,轿车应有的配置在CR-V里几乎都能找得到,在城市里的驾驶感受和轿车差别不大。而丰田的RAV4也正是基于卡罗拉平台。

丰田RAV4
2006丰田RAV4 X 欧洲版
丰田RAV4
2006丰田RAV4 X 欧洲版
丰田RAV4
2006丰田RAV4 X 欧洲版
丰田RAV4
2006丰田RAV4 X 欧洲版

  不同于卡罗拉的1.6L和1.8L发动机,RAV4搭载了和凯美瑞相同的2.4L发动机;它们的悬挂也有差别,前轮全部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RAV4采用了适合越野双叉杆式悬挂,卡罗拉配置了更倾向于城市使用的拖曳臂式。在轮胎选取上,RAV4也更倾向于越野的215/70R16,卡罗拉的195/60R15轮胎更适合城市。  

丰田RAV4
丰田 RAV4
丰田RAV4
丰田 RAV4
丰田RAV4
丰田 RAV4
丰田RAV4
丰田 RAV4

  目前的这一代RAV4已经进化到了第三代,空间比老型号增大了21%之多,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55mm、1720mm。2660mm的轴距也超过了卡罗拉的2600mm。预计国产的版本将只有2.4L排量车型,而美版的3.5L V6版本将不会引入中国市场。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放 排量 油耗
丰田RAV4
丰田RAV4 2.4 自动标准型 四驱 31.88万
购车计算
欧 IV 2362ml 9.0L
(综合)
丰田RAV4
丰田RAV4 2.4 自动豪华型 四驱 35.08万
购车计算
欧 IV 2362ml 9.0L
(综合)

  RAV4国产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降低车型售价及后续养护费用。本田CRV由于在该级别缺乏足够竞争力的对手,此前一直采取饥饿销售的策略。而近期东风本田宣布其武汉工厂从7月开始,年产能将从此前的12万辆提升到24万辆,产能答复提升将扭转目前有市无车的局面,尽快的抢占市场,瓜分客户,也可以看出东风本田对即将到来的RAV4的防范。(作者为搜狐汽车评论小组上江人,现更换笔名S-于风,注:S—是搜狐汽车缩写)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

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