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公众话题

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吸烟 乘客可拒付车费

  新华网天津6月4日电(邹兰 杨建国)天津市出台规定,从4日开始,在天津乘坐出租车,如果司机吸烟,乘客可以拒付车费。

  天津市客运管理办公室为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整体服务水平,治理出租车驾驶员车内吸烟现象,4日开始推出三条新举措,确保出租车禁烟落到实处。


  推行的三条新举措分别是:出租车驾驶员禁止在车内吸烟,违规者一经查实罚款500元;出租车驾驶员在车内吸烟,乘客有权拒付车费;6月8日前全部拆除出租车内私设的烟缸,6月9日后客管办将组织稽查执法人员上路检查,对拒不拆除私设烟缸的出租车驾驶员责令其现场改正,并进行教育处罚。

  自4月24日天津市客管办发布《关于在出租汽车内禁止吸烟的通告》后,大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自觉按照通告的要求,自行拆除了出租汽车车厢内私自设置的临时烟灰缸等吸烟设施,不但做到自己不在出租车内吸烟,而且劝阻乘客也不在车内吸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也有极少数出租车驾驶员对通告置若罔闻,仍然我行我素,在车内吞云吐雾,影响极坏。

  天津市客管办希望通过出台这三条硬措施,切实把天津的出租车全面禁烟工作落到实处。

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吸烟乘客可拒付车费是否合理?
正方
为了迎接奥运树立良好形象,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的措施得当。出租司机也应遵守这项规定,在出租车内禁止吸烟。
反方
出租司机一天都在路上奔波,吸烟是为了缓解疲劳。多数司机都会征求乘客意见,乘客不应为此拒付车费。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