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宇通客车金牌服务 力保北京奥运畅行

  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将隆重开幕,作为已经多次为国内外大型活动、会议服务的客车品牌,宇通此次服务奥运会的车辆共计达到2600台左右。

  为了保障所有宇通车辆在奥运会(包括残奥会)期间安全顺利运营,结合奥运会期间的实际车辆情况,宇通未雨绸缪,以“金牌服务 价值连城”为主题,精心制订了一套以现场服务和配件服务为主体的保障方案,周密细致的服务是宇通人在倾情抗震救灾的同时,为奥运盛会精心打造的又一枚服务金牌。

  现场服务保障:点对点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首先,宇通从服务体系抽调服务工程师、北京服务站服务人员等近百人组成现场服务人员,按照服务小分队负责车辆所在地实行点对点的服务,并且手机24小时保证开通。各服务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各公交、旅游公司司机及相关人员,对所有车辆在奥运之前进行包括发动机、离合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等全方面进行安全检查。

  在各区域服务经理的落实下,早在4月10日宇通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奥运服务保障的前期准备了,准备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确定所有参加奥运会服务宇通客车的详细车辆信息,包括单位、车型、车辆编号、司机姓名、司机电话等并汇总,车间抽调服务人员培训组织实施等。

  接下来,针对落实的详细车辆信息,组织服务小分队,对参会车辆逐一排查,一车一档,建立可追溯的检查记录,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确保车辆运营状况良好。

  奥运期间,各服务小组将24小时驻点待命,小组负责人每天至少和驻点负责人主动电话沟通两次;当车辆出现问题时,立即响应,确保30分钟以内到达故障车辆现场,并以“现场解决小故障,4小时以内解决中故障,24小时以内解决大故障”的原则来迅速作好车辆的保障服务。

  配件供应保障: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储备

  宇通奥运服务小组于5月底根据奥运会期间服务车辆车型及数量,结合配件计划制订流程,制作配件储备计划,并在6月中旬起根据配件计划,采购相应配件。宇通在北京有配件中心库,为保证参会所有车型安全顺利运营的需要,宇通在北京增加主要车型配件储备,总储备量将达到300多万元,同时在公司总部成立配件应急配送小组,确保配件及时供应。

  服务人员调配:机动、灵活而又有条不紊

  为了确保此次服务保障的顺利进行,宇通对奥运服务人员进行了精心的挑选和组织安排:一方面,由北京区域服务人员、服务体系抽调人员、北京服务站参与服务人员等近百人组成第一现场服务队;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在青岛沈阳上海各成立一个机动组完成片区保障工作,并协助京津地区对京珠、京沈、京津唐等公路网络的保障;辖区实行分片负责制,京津区域以外的各区域机动巡查小组进行有效补充,实现立体保障。所有参与奥运服务保障人员,服务期间必须统一着夏季工装,保持干净、整洁。

  同时,宇通成立了奥运会服务指挥领导小组,设置了总指挥和调度技术支持组等,自即日起,根据内部的分工开展工作:在不同的阶段进行总结和考评;负责对奥运会期间突发的车辆现场问题进行果断快速处理或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实施应急拖移处理;对所有执行奥运任务的宇通客车检查、维修、配件供应进行领导、协调等。

  此外,北京公交服务组、首都机场服务组、技术支持服务组、配件供应服务组等组成多个奥运专项小组,而对于其他参与奥运项目城市(青岛、上海、秦皇岛、沈阳),宇通则成立2~3人的机动服务专项小组,迅速灵活地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地服务问题。这些奥运专项领导小组专配多台当地牌照的服务车,另加每个服务站至少一台服务车,以此来保障服务时交通的方便、快捷。

  据悉,宇通此次在奥运盛会参加服务保障的车辆,主要包括北京首汽集团旅游车公司、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北汽集团旅游车公司、北京巴士旅游汽车公司、北京新月联合汽车公司等以及从各省市抽调的应急车队的车辆,主要车型有ZK6128HG、ZK6127H、ZK6120H、ZK6118HGE等,都是宇通经典车型,这些车辆性能优越,安全,舒适,快捷,在宇通金牌服务全力保障之下,将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添上了浓重、亮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