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二手车问答] 如何给二手车估价精彩内容

  1、网友“老厚”提问:魏老师:我的夏利2000是2001年的车,现里程95000公里,车况非常好,油耗在6-7个油,白色普通漆,真皮座椅,12碟CD,您给看看目前能值多少钱,石家庄的。

  魏征回复:首先要根据当地旧车买卖行情来定了,如果车况和手续没什么问题,大体的收购行情应该在2万元左右。

  点评:该车的真皮座椅和12碟CD应为后加装的,但相信使用时间也不短了,有一定的磨损,所以增值幅度也不大,应该不超过1000元。

  2、网友“北斗星”提问:04年12月北斗星7120能卖多少,行驶47000公里,车况良好。

  魏征回复:登记在3-4年的车,不到5万公里,跑得不多,一看就是代步用途为主的,如果车况没什么问题,外观良好手续齐全,那么旧车收购行情在3万元左右。

  点评:1.2排量的这款发动机,为铃木K12发动机,在当时来说,是北斗星车系中档次最高的,价位自然也高。但现在北斗星全系列都是国内组装的铃木K14B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好,油耗更低,而且整车价格最低也就4万元出头,所以老款车型的收购价格肯定要被拉低。


  3、网友“小生”提问:魏老师你好:我车是福特嘉年华05年4月买,到现在跑了十三万公里,请问魏老师现在卖多少钱呢?

  魏征回复:3年代嘉年华,如果车况没什么问题,旧车市场收购行情在4.5-5万元之间。

  点评:该车跑了13万公里,年均4万公里,基本达到单位业务用车水平了,所以车况就很重要,旧车商家也会重点关照的。从我们了解情况看,一般私家车在2.5万公里以内,业务用车在4万公里以内是比较普遍的。

  4、网友“王望”提问:西耶那1.5HL,04年7月上牌照,行驶83000公里。定期保养,车况好。谢谢!

  魏征回复:西耶纳、派力奥现在的行情现在不高,2004年的登记的,车况好手续齐的,收购行情价4万元。

  点评:记得在2004年“情人节”时,南汽菲亚特整个车系降价,1.5HL这款车降到了9.79万元。几个月后,又再次调整到9.28万元,在当时汽车资源匮乏之时,这个价位也算是便宜的了。不过到去年停产前,西耶纳系列已降到6-7万元价位,那么老车型的收购行情肯定要被压低了,这就是新车降价给车住们带来的无形损失。

  5、网友“晓草”提问:价位在2-3万之间的二手车用于业务用途,选择何款车型合适?具体年限配置?

  魏征回复:业务用车的尺寸要大一些,底价位的,像捷达、桑塔纳最有代表性,当然年份近的肯定就别考虑了。能买到的是95-97年的化油器车型,电喷的捷达王CT有97年的,但价位得3万元以上了。还有像奥迪100,红旗等的化油器车型。

  点评:2-3万元价位主要是尺寸小的经济型轿车,如夏利、QQ、奥拓等,适合城市里家庭购买,满足练手或代步需求。以此预算购买大尺寸的业务用车,就只能选择年头比较长的车型了,但车况不敢保证,选购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为好。


  6、网友“准车主”提问:FOCUS1.8AT车性能如何?准备出手了,上网查询感觉FOCUS的小毛病比较多而且油耗比较高,有些犹豫,请点评一下。我主要是上下班用,男性,对车要求是故障少、安全,你能推荐几款同价位15万以内的车吗?最好告诉车详细的型号,谢谢。

  魏征回复:油耗大概在10-11个之间,这是在市区道路上平均时速超不过4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总之,堵车状况下,走走停停时,肯定就费油,小排量车也是如此。如果道路畅通时,油耗应该能低于10升。FOCUS小毛病的问题,首先我觉得任何品牌车型都不可避免出现一些小毛病,但不至于三天两头出问题,FOCUS的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

  预算15万元,还有丰田卡罗拉、本田CIVIC、日产轩逸、标致3072.0自动档,都是可以考虑的。卡罗拉1.8自动档,加速能力好,低速扭力强,动力不错,但高速稳定性和空间稍逊色;CIVIC动力不错,高速表现上略强,但空间特别是后排不理想;307的2.0自动档,加速能力很棒,操控性好是特长,但油耗相对较高;轩逸的优势在于2.0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匹配得不错,发动机运转也宁静,但加速能力一般。这四款车值得考虑。

  7、网友“年轻人”提问:魏老师,您好!我现有一台2006年8月购买的1.6手动豪华版蓝瑟,跑了近20000公里,现在想换车,多少钱出手比较合理?多谢!

  魏征回复:新车指导价10.58万元,但也有一定优惠,您的车基本算2年了,2万公里跑得也比较省,肯定是日常代步为主的,如果车况没问题的话,旧车市场的收购行情应该在7.5-8万元之间。

  点评:虽然东南新LANCER在上市时引起广泛关注,但近一年来动静不大,消费者认可度不高,市场保有量也不大。但新LANCER的特点在虽然受众面小,但消费者中喜欢它的是真喜欢,所以作为二手车公司,并不发愁收购上来而卖不出去。所以其保值率并不会受很大影响。

  8、网友“孙子兵法“提问:魏老师您好,想问一下锐欧这车怎么样。

  魏征回复:RIO是千里马的换代车型,它和北京现代的雅绅特来自同一平台,属于“孪生兄弟”,所用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都是一样的。也基本在同一价位。1.4发动机经济性好,比较省油,但动力一般,加速能力不是很理想。其高速性能也不错,在跑高速路时也比较稳定。那么既然是孪生兄弟,他们很多地方都相似,但在装配质量,做工方面,还是雅绅特略好一些,所以我觉得,也不妨看一看雅绅特。

  9、网友“南宫飞燕”提问:魏老师,你好,现在别克君威已经停产,库存车现在优惠了很多,可是将来会不会因为配件停产导致维修和维护很麻烦呢?还有君威的油耗是不是真的很大啊?还有现在君威车已经很少了,4S店里剩下的会不会都是一些问题车呢?谢谢解答!

  魏征回复:问题车到不至于,但可选择的余地太小了。也很可能是挑来挑去,是人家剩下的。不过相信质量上不会有大问题的,配件问题也不必担心。君威保有量不小,所以上海通用这边的售后服务维修等方面还是可以保证的。作为2.5排量车型,油耗当然高了,至少11、12个油呢,在城市是,比较拥堵环境下,油耗在15个以上也是很常见的。

  10、网友“江湖”提问:表示感谢!已帮我回答了一个问题。海福星、新爱丽舍作何选取?再谢!

  魏征回复:我倾向新爱丽舍,新在了外型和配置,外观上融合了凯旋的特色,配置有所升级,这方面你可以具体看一下实车做对比。其16气门1.6排量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没有变化,底盘结构也一样,具有随动转向特有技术,以及ABS、EBD等安全系统。爱丽舍是老品牌了,产品成熟度比较高,肯定好于海福星,毕竟后者是海马“独立”后的推出的,问世时间也不长,产品还需要市场考验。记得新爱丽舍的广告语说的好“自信源自成熟”——成熟的产品还是值得人们信赖的。

  我要买二手车,我要提问:http://club.auto.sohu.com/ask/ask_form.php?kindid=19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