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首例使用假牌证车主被昌平警方拘留

  【来源:北京市交管局新闻中心

  “本来想套用别人的号牌,省点养路费,到北京挣点钱,没想到不足10天,就被交警查获”,赵某懊悔的说出了心理话。6月13日,因购买伪造机动车号牌,当事人赵某被昌平公安分局依法治安拘留。

这是本市交管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首次对购买、使用伪造机动车牌证当事人移交公安分局进行治安拘留的。

  今年5月26日18时20分,赵某雇佣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司机李某驾驶冀T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满载一车沙石料由西向东行驶至怀昌路南丰桥口时,车辆右转弯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捷达小客车相刮,造成小客车前保险杠损坏脱落。接小客车司机“122”报警后,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队民警付连龙赶到现场,车主赵某随后赶到现场,央求民警不要扣车,愿意多出钱双方私了。民警觉得车主行为有些蹊跷,还没有断定责任,为什么要主动承担赔偿责任。随即,民警通过值班室人员上网对冀T号牌车查询,发现车辆注册登记地、车主、车型完全一致。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行驶证的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不一致,民警将车辆带回进一步核实时。经执法站人员询问得知,车主赵某是07年7月6日在老家安平买的新车,为逃避缴纳养路费,一直未上牌照,来京前发现老家李某的车型与自己的车型一样,便花500元制作了一套假牌假证,车辆登记信息套用了原来车主姓名和地址,发动机号码和车辆识别代号使用的是自己车辆的真实信息,原本认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刚到京被昌平交警识破。马池口队交通民警驱车900公里到河北衡水车管所对车牌和行驶证进行了鉴定,证实确系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积极贯彻公安部“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的总体部署要求,自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掀起以打击套牌车、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打击机动车无牌、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保险标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以及无牌无证机动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含无临时号牌和临时号牌过期上路行驶的车辆),不按规定悬挂或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不按规定放置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不按规定放置机动车保险标志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的、非法拼组装机动车、无证驾驶机动车人员等情况。

  对于涉牌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一直是狠抓狠打,早在前年就将它列入严厉打击的“四条高压线”之一。对于它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百姓也是深恶痛绝。交警呼吁,百姓发现涉牌违法行为,应及时举报,只有全社会共同抵制,才能让涉牌违法行为无处遁寻。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