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假牌证车肇事后被识破车主依法被拘成首例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通讯员江静)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消息,因购买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车主赵某于13日被昌平公安分局治安拘留。这是本市交管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首次对购买、使用伪造机动车牌证当事人移交公安分局进行治安拘留。

  今年5月26日晚6点20分,车主赵某雇用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司机李某驾驶冀T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满载一车沙石料由西向东行驶至怀昌路南丰桥口,车辆右转弯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捷达小客车相剐,造成小客车前保险杠损坏脱落。 接到小客车司机报警后,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队民警赶到现场。赵某随后也赶到,他连连央求民警不要扣车,愿意多出钱与对方私了。赵某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还没断定责任,他为什么要主动要求赔偿?”随后,民警通过值班室人员上网查询,发现货车注册登记地、车主、车型等信息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完全一致。但是货车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与行驶证上的却不一致。民警随即将车辆带回进一步核实情况。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货车是赵某于去年7月6日在老家河北安平购买的。为逃避缴纳养路费,赵某一直未上牌照。来京前他发现老乡李某的车型与自己的车型一样,便花500元找人制作了一套假牌证,车辆登记信息套用了原来车主姓名和地址,发动机号码和车辆识别代号使用的是自己车辆的真实信息。赵某原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刚到京就被昌平交警识破。

  后经马池口队交警核对,证实赵某的牌证确系伪造。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