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董事会换血 将倾力“自主品牌”

  国内最大的整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 (股票代码600104)昨日产生新一届董事会,胡茂元领导的新一届董事会席位比上届增加两席,同时,公司组建包括战略委员会在内的三大委员会,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该公司表示,在新一届董事会指导下,将力争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企业。

不过,分析师表示,这一目标实现首先要迈过今年业绩不被看好的难关。

  海外市场拓展也提上日程

  这是自2006年底上海汽车实现整车业务上市之后进行的董事会换届。胡茂元、陈虹仍为正、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成为董事会新董事,他目前同时是南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分管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这表明,上海汽车在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发展上将倾注更多精力。

  上海汽车在去年底吸收合并南汽集团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业务以后,对南汽的初期调整在今年4月结束,确定了到2012年达到年产50万辆规模的目标,同时,确定荣威名爵两个竞争品牌的差异化定位,本月,荣威的新品550将上市销售,而名爵的新品3系SW也将紧随其上市,以扩大产品线。

  此前,南汽名爵销售公司的管理层刚刚忙完名爵7系手动档的全国推广及名爵TF跑车的上市,接下的3系SW将使名爵的产品线拓展到跨界车领域,增加其品牌影响力及消费者对名爵品牌的认知。而这些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也提上日程。

  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日前成立了海外事业部,荣威和名爵的海外市场全部由这一部门掌管,名爵国际化的第一步将是在英国小批量生产TF跑车。

  而陈虹对海外市场的期望是,“怎样可以针对国际市场,在品牌、营销、服务、产品开发、制造等价值链的各个主要环节上创出一个赢利的业务模式。作为一个新的发展领域,这是一项新的战略发展,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

  上汽今年业绩不被看好

  据悉,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将立即组建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三个委员会,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虽然董事会有一定变化,同时公司结构也出现优化,但有分析师对上海汽车今年的业绩仍表示不乐观。招商证券招汽车行业研究员汪刘胜分析,上海汽车合并南汽后出成果还有一个过程,而双龙今年的业绩也不好,同时位于英国长桥的工厂复产后短期内还难以产生效益,上海汽车今年将比较困难。

  但光大证券曾在一份分析报告对上海汽车今明两年的盈利表示乐观,他们指出,2008年上汽的主要爆发性增长来源于自主品牌荣威的销量,预计可以达到5~5.5万台,同比增长240%,初步实现盈利。2009年其销量可能达到10万台,实现大幅度盈利。2007年,上海汽车整车销量突破169万辆,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