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降价快评

杀入16万元以内 致胜降价 动了谁的奶酪

  16万能够买什么车?在两个月以前,你也许还会在卡罗拉思域福克斯或307等的高配车型中进行仔细比较和选择。上周,来自长安福特的一枚“重磅炸弹”———蒙迪欧-致胜最高优惠2.5万元,16万这一传统意义上中级车与中高级车阵营的分界线被彻底打破。

降至15.98万元的蒙迪欧致胜对车市的撼动,一方面对中级车阵营形成了强大的下压力,众多中级车不得不以更大的价格优惠来赢取市场关注;而更重要的是,同级别的马自达6、锐志乃至迈腾都不得不悄然开始更大力度的优惠来应对“致胜降价冲击波”。

  战火烧至16万以内

  由于目标消费群体定位、车型偏向操控风格的相似,蒙迪欧-致胜在上市后就与主打动感时尚、一向有着“弯道之王”美誉的马自达6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较量。

  “肯定对我们有影响,但由于前不久我们才进行了一次调价,现在厂里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应对措施。”成都一马自达经销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自达6的2.3豪华型前不久刚有了一次高达2万元的降价,因此在此次致胜优惠后略微显得有些被动。在致胜价格下调后不少马自达6的意向较为明确的客户都产生了犹豫。实际上,经过此前的多次调整,马自达6的价格现在也较为实惠,原价为17.98万元的入门款2.0手动车型已悄然降至15.98万元。不过由于新马自达6年底即将上市,届时其还将有机会对致胜展开一次反击。

  另外,锐志、迈腾等不少中高级车型眼下也相继开始优惠促销。前不久,一款低至16.98万元2.0升排量迈腾的出现就让不少人心惊:这可是大众更高级别PQ46平台的车型,价格却居然比产自PQ35平台的顶配斯柯达明锐还要便宜!

  引发中级车市震荡

  蒙迪欧-致胜15.98万元的价格不仅仅针对同级别车型,更是“殃及”不少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蒙迪欧—致胜降价消息出来的第一天,经销商万星福特展厅的消费者到店率和电话率便爆增。该店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中不少是原本打算买宝来、卡罗拉与307的消费者。

  对于同级别车型而言,尽管高配能够带来不错的舒适性,但由于车型本身的限制其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非常受限,与入门级车型并无太大差异。而相反,高一级别车型在整车安全性、操控以及动力等方面都常常有更好表现,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凤尾”车型往往比“鸡头”车型有着更好的竞争力。

  蒙迪欧-致胜此次的“凤尾”效应相当明显。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它此次调价可以说动了一大批车型的‘奶酪’,包括马自达3、307、思域、明锐以及卡罗拉等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眼下,来自东风日产的新天籁杀入车市,中高级车市场必将迎来又一轮震荡和调整期。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