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新民晚报 > 最新更新

六成人认为车要降价 部分人改选自主品牌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一个月,面对灾难深重的中华大地,又有多少中国人会考虑此刻购车呢?新浪汽车日前开展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42.87%的消费者准备将购车计划推迟,61.3%的人认为地震将会促使汽车降价。

  六成网友认为震后汽车要降价在“大地震对车市影响几何”的调查中,八成以上消费者年龄在26周岁至45周岁之间,其中近六成网友计划在一年或半年以内购车。根据调查发现,61.3%的网友相信地震后汽车要降价,但仍有近四成网友认为车价不会有变化或涨价。

  据了解,近年来政府汽车采购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对于已经进入今年政府采购清单的各大汽车企业来说,政府近日出台严控公务车采购的规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销售压力,于是在私人用车市场寻找新突破便成为当下的解困之道。

  逾四成网友推迟购车计划

  据预测,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将首次突破1000万辆,根据新浪汽车的调查,地震发生后,仍有34.24%的网友不会改变原来的购车计划,42.87%的网友表示购车计划将会推迟,仅有5.92%没有购车计划。

  潜在客户流向自主品牌

  调查显示,网友在地震前后选择品牌上有了变化,原本有65.65%的网友在地震之前打算购买合资品牌车,但地震发生后,立马流失了近20%的“潜在客户”;原本仅有23.45%的网友有意购买自主品牌车,在地震发生后,迅速上升到44.82%。

  与此相对应的是,地震发生前后,网友在购买车型方面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仅准备购买SUV车型的网友有所上升,由地震前的9.53%上升到14.23%。

  5月12日下午的一场地震,激发了很多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的爱国之心,它们的所作所为体现的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改变的却是整个汽车企业的形象,这或许正是一些网友弃合资品牌,选择自主品牌的原因。单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