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广州本田"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

  6月19日,广州本田“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怀士堂举行。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作为合作双方代表在合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开始,也开启了名企名校合作的新路径。

  “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隶属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由广州本田提供启动资金,并欢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该项基金用于移动工具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包括交通工程、环保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以及面向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和面向广州本田等企业的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指出,中山大学和广州本田共同发起设立“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通过广州本田提供该项目基金为基础,借助名企的优势技术资源和产业化基础,将进一步拓宽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所需资金的筹措渠道,有利于增强学校持续发展的能力。除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之外,“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将联合更多的企业共同参与,这也是一项企业和高校合作的新尝试,学校十分重视这样的合作,一定要以良好的合作效果,实现校企共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美好理念。

  作为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名牌大学,中山大学拥有多个国家重点、教育部重点及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科研力量雄厚,已在移动工具及相关领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具有与作为移动工具提供企业的广州本田合作的基础和发展空间。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自成立以来,广州本田以“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在安全、环保、节能、公益等社会活动中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随着企业的发展,广州本田希望能建立一个平台,并结合企业的特点,在与移动工具有关的领域,集中、持续地开展企业的公益活动。

  他谈到,长期以来,企业和高校像两条平行线,在各自轨道运行。企业有

  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但是缺乏人才;而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有优势,但要么缺乏足够的资金,要么缺少实操转换的平台,与企业实际需求有距离,科研成果很难商品化。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基金,加强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促进共同的发展。

  来自中山大学工学院的一名同学表示,在课堂里自己学到了大量的理论知识,但是如果没有在实践中亲身体会,很难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和运用,也不利于继续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他认为,企业特别是著名企业和高校合作,不仅能够为教育科研提供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能够为人才的培养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并从这些企业中学到他们积累的经验和方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产学研的科学结合一直是教育工作者所积极探索的课题,而对科技和人才的追求则为绝大多数谋求长远发展的企业家们所关注。“中山大学名校名企联合发展基金”的成立为解决以上两个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有着深远的意义。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取得成功,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实现高校、企业与社会的“三赢”,共同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