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暴涨 厦门车展小排量车成关注焦点

  6月20日厦门海西车展开幕,同一天,国家发改委宣布每吨汽油提价1000元,福建全省闻涨而动,厦门当地93号无铅汽油突破6元,油价飙升成为厦门车展最热的话题。油价已经成为市场的风向标,油价的飙升带来的是大众对小排量车型的关注。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 豪华车与大排量车展台前依旧是人潮汹涌,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拍照留影的多、询价问质的少,来自福州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来的路上,就看到加油站油价涨了好多,豪华车和大排量车好是好,但是这个油价不得不考虑,所以今天就是来看看,见识一下名车,要买车肯定要考虑小排量车。


 张先生对小排量车情有独衷

  从事制造业的张先生表示油价高了肯定有影响,想出去玩不敢出去了。他认为现在买车肯定要选择油耗最低的。张先生同时表示如果有发达的交通系统,我们平时也不会开车,这样就能把油价的影响降低。张先生同时认为油价的上升对整个市场都会有影响,有车族生活质量会受影响,同时买车的人会持币观望,不会轻易出手。

  和张先生持同样观点的杨先生也认为,油价的上涨带来的压力显而易见,杨先生现在有一辆2.0排量的尼桑轿车,原先准备购买第二辆车的打算在不断攀升的油价面前也已经取消。杨先生说,这个时候肯定不适合购买新车,油价带来的用车成本压力太大了。不过杨先生还是来到车展现场,其关注的目标就是小排量汽车。


厦门车展亮相的吉利熊猫

  厦门车展自主品牌展台引起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在吉利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吉利熊猫和吉利金鹰两厢非常受关注,已经有很多用户进行询价。据了解,这两款吉利新车都属于小排量车,标配油耗非常低,非常适合都市一族和创业一族。


众星捧月的吉利熊猫

  杨先生仔细询问了吉利熊猫的油耗指数,当听说熊猫配备1。0升CVVT发送机,动力水平能够达到1.3升普通发动机动力时,杨先生非常感兴趣。他表示,会回家和家人商量,虽然油价让购车计划暂时取消,但是买第二辆车还是非常必要的,吉利熊猫非常符合他的新车要求。

  记者观察:油价问题正在影响着中国汽车的走势,油价将成为划分市场的杠杆,中级车市场很可能因为油价问题萎缩,小排量车则会重新走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