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我的车生活未来时--丰田凯美瑞车主访谈

  采访开始,坐在我对面的李先生,显得特别自然。或许是时常要出席各类高端商务会议,或许是要应对挑剔的风投基金代理人各种各样奇怪刁钻的问题,“久经沙场”的他,接受这次关于爱车的访谈,在他看来更像是一次闲谈,一次忙碌工作之余的休息。

半个小时的访谈,坐在我面前的这位成功的经理人,张弛有度,谈吐不凡。

  印象:人车互动车如其人

  在国内上的高等学府,喝过洋墨水的李先生,现在已经是一家业界颇有知名度网站的CEO。回想几年前辞去美国薪水可观的工作,放弃定居美国的机会回国创业,热爱打拼的李先生庆幸当初自己做出的果断选择,“这几年,国内的经济发展如此之快,每个行业都充满着机会,还有那么多未经开拓的潜在空间,这里给我提供了更大的表现舞台。从情感的角度来讲,在外漂泊多年,我也更愿意把我的才智和所学发挥在自己的祖国,为身边的同胞创造更多的价值。”

  看得出来,经过中西文化共同滋养后的他,拥有了更为开阔的视野和对职业人生的独到见解,既有西方教育留下的积极进取的一面,也有传统教育留下的从容稳重的一面。有人说,选择了一辆车就等于选择了一个族群。从李先生和他的爱车身上,我们的第一印象印证了这个观点,确乎是车如其人。回国第一年买的白色凯美瑞,就停在我们见面的咖啡店橱窗外,阳光下显得格外洁净明亮。眼前这位年轻有为、俊朗帅气的职业经理人,举手投足之间的儒雅气质和窗外的座驾有种极为亲和默契的呼应。

  观点:享受车生活未来时

  说起自己的有车生活,李先生的说法显得新鲜有趣——享受车生活未来时。学IT出身的他对机械和电子素来钟情,在美国留学和生活的十年里,用过好几辆车。拮据的学生时代会买二手车,一为代步,二为了玩。有了稳定的工作就会买新车,享受符合未来潮流的车生活。在他看来,欧洲车和美系车在外观和性能方面都各有优长,印象最深的还是丰田本田这些日系车在北美的渐入人心,一路走俏。

  2006年,回到国内重新创业,一切都是新起点,包括自己的有车生活。工作需要和兴趣爱好都促使李先生重新挑选一款自己的座驾,考虑自己新的角色定位,尊贵而不事张扬,实用而又不失气质,成为低调务实又追求品质的李先生的首选标准。在美国就很熟悉的凯美瑞很快就进入了他的视野。

  “人和车的相遇有时也讲缘分。06年回国创业,拉了海外风投做这个与新兴传媒有关的网站,我的车不仅是自己的代步工具,也是我自身的形象和我们公司的形象,性能和外观还有价格,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最终很快选择了刚刚上市不久的凯美瑞,有巧合也是必然,巧合的是我们遇上的时间,必然的是我们彼此都很合适。”听得出来,“源于佳美,高于佳美”的凯美瑞是李先生的尚佳之选,也是他的得意之选。

  心得:需要的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精英,李先生显然是一个理性的消费者,也是一位富有责任心的驾驶者。对自己的座驾了如指掌,该提的要求是一个都不能少。就像管理这家网站,对于他而言既是技术,某种意义上也是艺术,对于自己有车生活同样如此。

  “你知道,我的工作除了宏观上技术把关,也需要经常去拜访一些不同的客户,有我们重要的海外股东,也有许多国内的合作者。我的车必须随叫随到,优越的性能和优雅的外观同样重要,有问题也要能及时得到处理,这既是效率的保证,也是对自己和客户的尊重。”李先生侃侃而谈,除了凯美瑞本身的质量,“广汽TOYOTA”接近国外的服务水平,也让他印象深刻。

  “当然,我的生活里不仅仅只有事业,车子也扩大了我和家人一起的美好时光。凯美瑞的高科技配备能满足我自己玩车的爱好,它领先的安全性能是对我们全家的有效保护,它宽敞的内部空间、内饰的精致做工,也是给我家人很好的照顾。我喜欢这种和家人一同分享的快乐。”理性地思考,热情地生活,或许这就是他成功驾驭人生之路的哲学。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李先生也提及在国内用车的不少“困惑”。他希望在全球能源危机、国内严峻的道路和环境状况下,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在节能环保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多做努力,尽量去选择更符合未来趋势的车型。从中,我们也不难读出他对正面价值的孜孜以求,对未来生活的不息奋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