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铂锐2008试驾会 > 铂锐试驾报告

风卷残云冲劲十足 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车和人一样都有个性。有的车温文尔雅、有的车激情四射、有的车老成持重、有的车则霸气十足。克莱斯勒铂锐也有自己的个性。当本刊试车小组的成员们第一次看到铂锐的实车时,无不为其张扬的外观和大气的造型所吸引。有意思的是,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铂锐上市的时候一再强调这款车的商务性,并将其定位为“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

对此,部分试车小组成员提出了疑问:“张扬、动感与商务特征能融合共存吗?”也许,是我们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势,难道商务车型就一定要保守、内敛?就不能张扬个性、凸显动感?外观:

  稳重与动感结合原汁原味的美国车似乎一直在延续这样一种风格:车身要宽大,线条要突出,整车要足够气派。克莱斯勒的车型似乎没有背离这个方向。无论是“小巧”的漫步者还是“粗壮”的300C,再加上铂锐,它们都在告诉人们,美国车就是这样。第一眼看到铂锐,最吸引人眼球的不是鹰眼式的自动前大灯,也不是比300C稍微圆润些的网状前格栅,而是在发动机舱盖上“长”出的1粗6细,共7条鱼脊式凸起。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工作人员的话说,这种发动机舱盖就是所谓“冲锋脊式前机舱盖”。因为这几条凸起犹如冲锋舟的船底。此外,铂锐的车身——锋线形车身设计也给人带来了强烈的动感冲击。了解克莱斯勒产品的人都应该还有印象,铂锐的设计风格与2003年该公司推出的概念车Airflite和其后推出的Crossfire双门跑车非常相似。更有汽车发烧友认为,上世纪90年代克莱斯勒推出的Cirrus也应该与铂锐的风格有渊源。也许是克莱斯勒的设计师们近年来一直在从古典车型上找灵感,从漫步者、300C以及其它一些克莱斯勒车型身上我们都能找到历史的影子。铂锐也不例外。长头、短尾是其中一个显著特征,从古典跑车身上获得的灵感在这里被运用得非常“合体”。车身单侧纵贯首尾有两条雕刻线,下面一条平稳托底,上面一条逐渐升高向后飞延。这两条呈放射状的腰线,以及颇具轿跑风格的尾部造型,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动感的氛围,让宽大、稳重的铂锐顿时获得了强大的冲劲。有不少人认为,这种设计有些另类。不过,我们却从中体会到另一层意思——稳重是商务的基础,但稳重不代表保守,商务不可以缺乏活力。克莱斯勒将这款车定位于“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似乎也意味着铂锐的客户们,那些商务人士们现在更追求一种展现个性、凸现实力的风格。这让我们想起了新CR-V,它也是一改上一款沉稳有余,动感不足的特点。增添了动感设计元素的新CR-V获得了市场的好评。铂锐,好像也在走同样的路。在其他外观细节方面,鹰眼式自动前大灯,美观实用。当车辆进入隧道或涵洞时,前大灯可以根据光线强弱自动开启。此外,前大灯还配有高压清洗器。另外,克莱斯勒铂锐宽大的欧式后车尾灯一直延伸至后备厢盖,与鹰眼式前大灯形成前后呼应。尾部设计上克莱斯勒铂锐采用了豪华车的设计语言,略微上翘的后备箱盖,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在超过300小时的风洞测试中,这一点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外观上还有一点让我们感到惊异,那就是铂锐的车轮。米其林轮胎装载在17英寸的铝轮圈上已经是同级车中的高配了。而铂锐2.7L车型甚至采用了18英寸镀铬轮圈,这确实罕见。动力:

  冲劲十足铂锐共有2.0L、2.4L和2.7L三款发动机供选择。据介绍,这款2.7L车型采用的是与300C

  2.7L车型相同的V6发动机。而2.0/2.4L车型则搭载了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GEMA)开发的双VVT世界发动机。双VVT发动机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双VVT技术与VVT-i、i-VTEC等可变气门技术的区别在于,不但可以控制进气门,提高动力性能,而且可以控制排气门,使燃烧后的废气排放的更快更干净,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虽然铂锐有2.0L、2.4L和2.7L三款,但主推的还是2.0L和2.4L,这两款4缸发动机号称是克莱斯勒的世界发动机,发动机的强化程度较高。2.0L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7kW。而2.7L

  V6发动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我们试驾的铂锐就是2.7L款。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在起步阶段表现有些吃力,进入2000转左右,就开始迸发出活力了,不仅声音清脆,而且持续加速时,动力输出平稳。特别是在速度超过60公里/小时之后,整车提速轻而易举。让人很难意识到自己是在驾驶一款整备质量超过1.5吨的轿车。2.7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42

  kW的表现,让铂锐轻而易举地表现出了“冲劲十足”的感觉。油耗也值得一说。2.0L、2.4L、2.7L三款车型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为5.9L、6.1L、6.6L。在美国能源部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公布的2008年全美车型油耗标准测试排名中,克莱斯勒铂锐2.4

  AT是在前三位油耗标准测试中仅有的一个非日系车。在铂锐上市前长达17000公里的质量万里行路试活动中的测试数据表明,2.4L、

  2.7L车型的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7.86L左右。强调节油性能也许是美国车在全球油价高涨的大环境下不得不做出的改变吧。内饰:

  环保简约在以前的试车过程中,我们很少关注车内污染给人带来的伤害。前不久,国家环保总局颁布了《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限值及测量方法》,对车内空气污染物的浓度给出了限值。这一国家标准的出台,对很多车型都是一个考验。铂锐内饰主要采用高品质TPO原生材质,并采用阴模真空成型工艺,不仅使内饰的纹理更清晰、更耐磨、抗老化,同时降低了对人体有害物质的含量,并且避免了胶水的大量使用,从源头上解决车内空气污染的问题。这次试驾的车是出厂没多久的新车,在试车过程中,通过直观感受我们发现,铂锐车内没有异味。另外,经权威机构检测,车内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全部优于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50%以上。铂锐对车内环境的关注出乎我们的预料。此外,铂锐内饰延续了美国车简约时尚的传统风格。T形飞翼式仪表台,提供了一个触屏DVD显示器,构建了HMI人机交互系统;双色内饰增大了车内空间的层次感,并能有效缓解驾驶的疲劳感;方向盘音响控制、三炮筒式运动仪表、模拟时钟、玳瑁装饰、镀铬手柄等等显示出强烈的现代感,同时,又不觉拖沓。铂锐的方向盘手感不错,液压助力转向带来更强的地面信息反馈,音响控制按钮巧妙的藏在方向盘的背后,驾驶员手握方向盘的同时可以通过食指和中指调节音量。仪表盘采用了筒式设计,白底表盘配黑色指针和数字显出经典老车的味道。除了正常的油耗、方向、水温等显示之外,铂锐的仪表盘上还有胎压监测显示这对行车安全有着实际意义。位于中控台上的液晶触摸屏,不但可以控制行车电脑、个性化设置和DVD、收音机等音响系统,而且还带有20G的硬盘,可以存贮和播放音乐文件和照片;USB和Aux

  in接口可连接移动电子设备。这些共同组成了一个影音娱乐和控制系统。

  该车后排可4/6分离折叠座椅,加上副驾驶座椅可完全向前折叠放平设计,能实现内部空间的改变。安全:

  全心呵护美国人对车型安全从来不敢马虎。铂锐也一样。在美国NHTSA的碰撞测试中,这款车达到了五星。国产铂锐全系列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止车轮打滑)、BAS(制动辅助系统——紧急制动时额外增加制动力,有效缩短制动距离)、ESP(电子稳定程序——在遇到突发事件需要紧急并线或高速过弯时,能够及时修正行驶轨迹,防止摆头或甩尾,保持车身稳定)。铂锐对全系列车型标配ESP,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少见。除了ESP之外,铂锐还全系标配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这是豪华轿车常配备的安全配置。在仪表盘的液晶屏上可以显示四个轮胎的实时胎压数值,一旦某一个轮胎发生了漏气等胎压不足的情况,监测系统就会发出报警,并显示出是哪个轮胎。在被动安全方面,铂锐采用了四门硼钢防侧撞横梁,这种材质的防撞梁重量比普通钢低,而强度是普通钢的4-5倍。在加强外部防护的同时,铂锐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包括前排的双级开启气囊、侧面的安全气囊,到头部的安全气帘。在同级别车型中,铂锐全系列标配6安全气囊的做法也着实少见。此外,铂锐还全系标配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发动机防盗及报警装置、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安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克莱斯勒还有一个独到的设计,在后备厢内部有个紧急开启装置,是一个带荧光的黄色小拉手。一旦发生了意外,驾乘人员就可以通过后排可放倒的座椅爬进后备箱,拉动黄色手柄,打开后备箱脱离险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