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安全进行时 提升对汽车消费者的安全保障

  安全,是现代汽车学上最重要的议题之一。随着人们对汽车的研究逐步深入,汽车安全问题成为消费者和汽车厂商共同关注的焦点。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除了价格和配置之争的难解难分,安全性能又成为各厂家抢占市场的又一个筹码。

为提升对汽车消费者的安全保障,安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已成为汽车设计制造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

  不知不觉中国的汽车市场悄然进入了“满城尽论安全性”的时期,众多车型都争相引入了高强度车身、四门内置防撞梁、可溃缩式转向柱、前排全尺寸双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一时间,产品安全的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配置上的完备固然是汽车安全品质的重要体现,而体现在产品中的设计理念更是考量汽车安全性的关键因素。

  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汽车来说,在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沃尔沃的安全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三点式安全带的推出,儿童安全座椅的配备,可变型方向盘的使用等不断创新的安全技术赢得了巨大的赞誉。比如,在S80上配备的CWBS系统,这是为了避免汽车追尾,沃尔沃推出的带刹车辅助功能的防碰撞警告系统,专门用于交通流量不均匀时,辅助驾驶员注意车距。此外,在高速行驶并线过程中,一旦有其他车辆进入反光镜的盲区,反光镜下方安装的盲区自动扫描系统便会有红灯闪烁,有效地降低了安全隐患。沃尔沃可靠的安全品质,不仅最大限度保护了驾乘者的安全,也从一定程度引领了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

  在以中级车市场为代表的中国车市里,产品的安全设计、构造以及智能化应用等也正在快速提升和完善。以东风标致307为例,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出色的安全品质不断打破并重树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新标准,尤其是在细节方面体现出的安全关怀,更是赢得了广泛的赞誉。除了完备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外,307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可全系配备6气囊的车型,在307两厢的部分车型上还装备了诸如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才有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可以有效地避免侧倾,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此外,307的功能键让人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日常需要的灯光、雨刷、音响系统等功能键都集中在方向盘下端的手柄上,在行驶过程中操作起来得心应手,可以实现眼不离路、手不离盘的驾驶模式,为驾乘者营造出一切尽在掌控的安全驾驶感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