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写在新飞度国内上市之即 飞度车型进化论

  第一代(1981-1986)

  最初的飞度不叫“飞度(Fit)”而是City,亮相于1981年的东京车展。一群年轻的本田工程师为年轻人设计了一款新概念的小车。一个极其紧凑的车身却拥有一个与其不相称的高度——就像卡通里的汽车一样,这是为了最大化车内空间而设计的。

City的尺寸定位于Today(本田的另一款K-Car)与Civic之间,很多部件是同入门版Civic共用的,它造价低廉、经济环保并且十分可靠,于是已推出便收到了市场上广泛的好评,仅仅是1982年一年,本田就在本土卖出了11万辆City。出口欧洲的City被命名为Jazz。  

  飞度最初登场的车型是3门掀背版,搭载一款1.2升SOHC的四缸8V发动机,最大功率67匹马力,推动不到700公斤的车身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动力。1982年由本田运动部门无限操刀的City Turbo问世,在涡轮增压的压榨下,那款1.2升发动机可以输出100匹马力;一年之后推出的City Turbo II更是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10匹,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74km/h。1983年,在City Turbo II的车身基础上,经过宾尼法里纳工作室的重新设计,本田还推出了敞篷版City,年轻的精神被发挥到了极致。

  第二代(1986-1994)

  初代City功成身退,底盘代号GA1的二代City问世于1986年,二代车型取消了敞篷版本。1989年本田对GA1做了小改款,推出GA2 City,并一直生产到1994年。 

  飞度代号为GA3的车型并不是下一代的City,而是本田的另一款小车Logo。Logo在本田车系中仅仅是昙花一现,从1996年开始在以色列销售,之后登陆英国,2001年停产之后就再也没有后续车型推出。

  第三代(1996-2002)

  第三代City是在EF Civic平台的基础上研发的,仅仅向东南亚地区推出。2000年做出改款,增加了运动版本,搭载本田1.5升VTEC发动机。在泰国和菲律宾,改款的三代City被命名为City Type Z,有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带VETC的D15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匹马力,不带VTEC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05匹。

  第四代(2002-2007)

  被国人广为认知的飞度是City车系的第4代,于2001年在日本首发。从本代开始,飞度(Fit)这个车名开始在日本国内、中国以及南北美洲广为使用,而在欧洲、亚洲部分地区、澳大利亚、中东地区以及非洲则使用Jazz作为车名。

  四代飞度首次拥有了四驱系统,共有5个不同的版本,分别为:1.3升前驱版本、1.3升四驱版本(仅供日本国内)、1.5升前驱版本、1.5升四驱版本(仅供日本国内)以及1.2升前驱版本(仅供欧洲)。其中1.5升发动机配备了VTEC技术。  

  飞度2005年本田推出小改款飞度(国内称为思迪),除了外观上的改进外,进气系统也做了小改动,使进气温度降低了10%,得到改进的还有悬挂系统。  

  第五代(2007发布至今)

  在2007年的东京车展上,第二代飞度在万众期待下显露芳容,当时凭借着全新的外观设计,可以说艳压四方。对中国大多数飞度用户来说,新一代FIT更大气、更有时代气息。新一代飞度(FIT)轿车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根据本田的“MM理念”(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即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在保持一贯的高品质和可靠性的基础上,在设计、空间、安全、操控、节油及实用性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确立在该细分市场的全面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