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奇瑞A3:10万公里不间断测试成功

  经过十几年的磨砺,奇瑞显得越来越自信,这从A3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活动中就能看出来,10万公里、不间断行驶、全程公开化,种种“敢为天下先”的做法都充满了挑战。

  6月25日,在经历66天的长途跋涉后,完成了10万公里不间断测试的3辆奇瑞A3轿车,在北京新亚市冲线成功。
测试活动始于4月20日的北京车展,包括18位专业试车手和3辆奇瑞A3轿车。车队往返于北京和芜湖之间,总行程10万公里,3辆车共计行驶30万公里。在测试中,除了正常加油、保养外,车辆始终处于行驶状态。据了解,这样超长距离的不间断测试活动在中国汽车界尚属首次。

  据奇瑞董事长尹同耀介绍,在测试中,3辆车共发生故障45个,其中一类故障1个,二类故障5个,三类故障24个,四类故障15个。一类故障是指影响汽车功能性的故障,发生在2号车上,表现为水箱有漏水现象导致车辆无法正常点火启动,从统计来看,测试故障主要是三四类的小问题。三辆车的首次故障里程超过1.8万公里,平均故障里程间隔超过1万公里,这些成绩说明A3的质量和安全性能是非常可靠的。“所有已经发生的故障,奇瑞都会全力改进,保证在A3上市前全部解决。”尹同耀坚定地说。此前,A3还参加了C-NCAP的碰撞测试,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建伟在活动现场表示,A3在C-NCAP测试中的得分为46.44分,安全达到五星标准。

  为了杜绝潜在的质量问题,在完成10万公里测试活动之后,奇瑞将把此次活动的试验车移交清华大学做联合拆解研究,进一步提高A3的质量和安全性能。活动现场,奇瑞与清华大学签订了授权仪式。“我们首先要把车造好,如果车没有造好,宁愿延迟上市时间。A3之所以还没上市,就是为了狠抓质量,争取做到最好再推出。”奇瑞副总经理李峰说。据他介绍,A3预计在今年第3季度上市,具体时间还在讨论中,但是最晚不会迟于9月;预计价格区间为8万~10万元;首次上市的是三厢车型,此后将陆续推出两厢车,发动机将有1.6、1.8和2.0三种排量。

  据李峰介绍,A3是奇瑞打造的第二款全球车,优异的安全性能、时尚的欧式设计和先进的电子配置是其主要优点。“我们要把A3打造成第三代家轿,它的宽度比福克斯宽,同时具备标致307的ESP系统,可以说,它把两者的优点结合到一起,是第三代家轿的典范。”李峰说。“A3是宾西法尼亚设计的,采用了流行的欧式设计,有种轿跑车的感觉。它的高科技配置比较丰富,包括四连杆悬挂、六气囊、电动转向、蓝牙系统等。”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基说。据郑介绍,A3的主力消费人群为25岁到35岁之间、年轻时尚的城市白领精英,竞争对手主要是标致307、福特福克斯等。

  对于为何开展10万公里不间断测试活动,奇瑞董事长尹同耀说,奇瑞正处在发展的第二阶段,“提高品质、提升品牌、提升服务”三大战略是这一阶段的核心工作,其中品质战略处在首位,A3十万公里测试就是品质战略的具体体现。“此次10万公里测试活动并不是结束,而只是奇瑞产品质量建设的开始,是奇瑞品质战略的第一步,这一开创性的举动在彰显A3高质量的同时,更显示出奇瑞对高品质、高标准的追求。”尹同耀说。

  尹同耀还表示,作为一款全球车,A3不仅要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打出名堂,还要送到欧洲,与国外的对手们竞争,并将奇瑞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