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雪佛兰新乐骋 > 新乐骋最新报道

走向春天 雪佛兰新乐骋1.6升抢先体验

  春天来了,心开始变得不安份了;心不安份了,就需要找个远些的地方去放飞心情,否则怎能静若处子般地认真工作?最好是等到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我脑子里总有这样一幅画面:远处是海天一色悠然自在,中间是我们一群狐朋狗友谈笑风生,旁边有辆色彩靓丽的小车相伴。

人们常说什么来着?对,车如恋人!感慨一下:相约相伴的生活,不错嘛!

  这样的画面不难实现,就像我们此次在三亚试驾雪佛兰乐骋1.6升 全自动挡车型,虽然是工作需要,却因为这个地方、这台车,有种浮生偷得半日闲的愉悦。小车,真不赖!

  雪佛兰新乐骋是通用汽车融合了“绿色、科技”造车理念,最新设计完成的全球同步的优质两厢车产品,它的五门版产品最早于07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并于08年3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亮相了三门版。由于拥有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硬朗挺拔的外观、精致时尚的内饰和周密的主被动安全系统,雪佛兰新乐骋自亮相起便深受欧洲消费者与媒体的广泛关注。3月26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雪佛兰新乐骋在中国上市,为国内的小车市场增加了一个全新的“生力军”,全系共三款发动机七种不同配置的产品供市场选择,其售价区间为6.99万元至9.79万元。其中,1.4升 、1.6升 产品自发布之日起在全国200家经销商店开始销售,1.2升产品稍后将在第二季度进店。

  我们与雪佛兰新乐骋的浪漫约会开始于三亚湾的凯宾斯基度假酒店。在酒店欧式风格建筑的大堂前,我们终于见到了心仪已久的雪佛兰新乐骋,为期一天的我们与雪佛兰新乐骋的浪漫假期启程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美丽而时尚,雪佛兰新乐聘显然符合这个标准。由于融合了欧洲最新设计潮流,雪佛兰新乐骋的车身处处凸显犀利感及立体雕塑感,将“年轻且富于表达力”的设计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秉承雪佛兰全球同步的一体化前隔栅设计,雪佛兰新乐骋也拥有一张“大脸”,宽大的横条和金领结飞翼将U形前脸一分为二,以夸张的上下比例将整个前脸塑造得更加硬朗阳刚,而蜂窝式纯黑网格更加彰显运动感;前大灯采用欧洲流行的剑眉设计,更显咄咄英气。起伏有致的车身轮廓,多处切面处理和富有肌肉感的轮眉,让雪佛兰新乐骋的鲜活动感更加凌厉。前冲高腰线线条贯穿全身,让整车充满蓄势动感;而独具特色的低腰线,倍增阳刚气质。宽大的外扩式轮眉,肌肉感十足,营造视觉上的动感张力。前轮眉上方的进气口,源自跑车设计,是小车中的大胆运用。

  再看看背影。雪佛兰新乐骋尾部曲线饱满圆润,以夸张的线面搭配将尾部演绎得灵动有型。源自雪佛兰高档跑车CORVETTE的激越式立体圆筒尾灯呈上挑之势,与剑眉前大灯遥相呼应,多管式组合张扬活力与动感;钻石切面设计,使反射光线更加绚丽。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而成的扰流尾翼,与车身浑然一体。后保险杠于多处采用切面设计,将整个车尾塑造得更加立体有型。

  时尚动感的外观显然为雪佛兰新乐骋赚足了第一印象分,让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走进他,了解他。走进雪佛兰新乐骋,采用电子双圈并列式设计的星空双色仪表台非常抢眼,各项驾驶信息一目了然;内门把手选用金属钛银材质,个性十足;融入当代美学设计的金属钛银排挡底座,质地高雅;360°炫动空调出风口采用跑车专用的圆形设计,且出风口可全部关闭。时尚之余,在空间方面,虽然身为小车,但1.5米的车高和近2.5米的轴距,让雪佛兰新乐骋拥有一个“大”身材,宽阔的内部空间让司机和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舒适的坐姿,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不会觉得局促。另外,雪佛兰新乐骋的行李厢空间宽大阔绰,配合6/4分离可折叠后座椅,最大容积可达1190升。6/4分离可折叠座椅拥有多达5种组合方式,可以根据不同装载需求,随心调整车内空间大小,座椅放平后与行李厢形成同一平面,方便放置更大型的物品。

  启动引擎,雪佛兰新乐骋的发动机舱中传来欢快的引擎轰鸣声。雪佛兰新乐骋提供了1.2、1.4与1.6升三种排量,不管你偏好强劲的动力、经济的油耗还是二者兼顾,都能在雪佛兰新乐骋中找到适合的产品。我们试驾的是全新加入的1.6升雪佛兰新乐骋,这款产品使用了通用全球的Twin-Tec 1.6升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为DOHC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配合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和可变进气歧管,可达到78KW的最大功率和146NM的最大扭矩,并达到国IV排放标准。

  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刚要起步,耳边却传来叮叮的报警声,原来是没系安全带的报警装置。别看一个小小的正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在10万元不到的小车中可算是绝对的“奢侈”配置了。别看这个配置很小,但它的确很体贴,可以大大降低安全隐患,在这一点上,雪佛兰新乐骋的高科技安全配置还是很“以人为本”的。

  1.6升的排量驱动如此轻盈的身躯,雪佛兰新乐骋的动力可谓随叫随到。油门轻点,便可以获得十足的推背感。日本Aisin 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速电子自动变速箱,可自动跳档控制,响应迅速,与发动机匹配十分完美,让驾驭雪佛兰新乐骋真正成为了一种享受,尤其是在这浪漫的海滨城市。悬挂方面,雪佛兰新乐骋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横式半独立悬架反应灵敏,操控精确,即使车辆满载,也能提供准确的控制。全新高刚性桥式副车架,大幅提升路面吸震性,更适合中国路况,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行驶舒适性。

  行驶在三亚的滨海公路上,蓝色的大海和道路两旁的椰子树时刻在提醒我们这里是充满激情的热带海滨。打开Ipod,插入雪佛兰新乐骋的MP3接口,曼妙的音乐充满了车厢。打开天窗,让凉爽的海风洒入车中,我们的心情无比愉快。

  进入市区,道路情况开始复杂起来,三亚有很多改装摩托行驶十分野蛮。好在雪佛兰新乐骋拥有周密完备的主动安全配备,让我们得以在野蛮驾驶的摩托车群中左右穿插。雪佛兰新乐骋标配的美国Delphi原装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可确保在紧急情况时仍能掌控行车方向;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使前后轮同时达到最大的制动效能。

  被动安全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安全带未系影音报警装置,雪佛兰新乐骋还采用改进的车身结构和焊接工艺制成,有效提高弯曲强度和扭转强度,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同时,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可有效抵抗侧面撞击,大幅提高侧面保护能力。前排则采用德国博世双安全气囊,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全面确保乘客安全。雪佛兰新乐骋车体前后有两块安全碰撞吸能区,可在发生碰撞时迅速溃缩,有效吸取并降低冲击力,并能迅速将撞击能量向各方向分散,有效减少车体损坏,同时保障乘客安全。后椅背高强度支架大大加强了安全性,在遇到后方撞击时可避免后排乘客脊椎受到撞击伤害。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虽然我们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到了跟雪佛兰新乐骋分别的时候。一天的体验让我们印象深刻。作为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雪佛兰新乐骋体现了全球“绿色科技”的造车理念,迎合了欧洲的精品小车消费趋势,是名符其实的新世代“优质两厢车”,也是25-35岁的个性稳重且有主见的“新挑选主义者”的理想座驾。因为他们更懂得平衡和选择,清楚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雪佛兰新乐骋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满足 “新挑选主义者” 这一人群在理性和感性方面的双重需求。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