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启动2008奥运年绿色生产行动

  为响应“绿色奥运”的号召,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旗下各合资企业,宣布启动“2008奥运年绿色生产”提升行动。大众汽车汇集集团内代表业界最高水平的生产企业和绿色生产领域精英,共同探讨在华深入贯彻执行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22条环保原则,并在员工中开展环保宣传和教育活动。作为大众汽车一整套绿色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其绿色生产方面的实施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焦点,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环保进程提供了可操作范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生产与物流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Koch先生讲话

  本次行动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旗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大整车合资企业、以及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等零部件配套企业,邀请大众汽车全球及在华绿色生产领域的专家和管理人员汇聚一堂,全面回顾和总结大众汽车“绿色环保”原则在华执行现状,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实施和部署。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在各合资企业员工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家庭日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贯彻到大众人的日常生活中。

大众汽车集团环保监控委员会执行经理Günter Damme先生讲话

  据大众汽车集团德国总部的环保管理负责人Günter Damme先生介绍,为了保障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大众汽车倡议一体化的环境保护,并预先估计生产流程和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制定了22条环保准则,分为“一般环保与基础设施环保准则”和“生产过程中的环保准则”两大类:前者涉及与业务伙伴的合作、工业用地最小化、禁止使用危害健康物质、噪音控制、土壤和地下水保护、水资源循环、能源节约、废物管理等一般性原则;后者专注于汽车生产特殊工艺及过程的环保控制,涵盖汽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涉及有害物质排放控制和特定成分使用控制等众多细节。他表示,通过这22条环保准则的实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有效地实现了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生产”,达到了经济与生态的双赢。

上海大众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陆林奎总经理讲话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生产与物流执行副总裁、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Christian Koch先生表示,长期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遵循集团全球最严格的环保标准和原则,通过与包括供应商和经销商等伙伴的紧密合作,迄今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绿色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原材料采购、零部件测试、生产流程和工艺、经销商绿色销售和服务等各个环节。他介绍,在绿色生产领域,大众汽车在华所有合资生产企业都已通过国际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大众汽车在华各合资企业往往从建厂开始,就将环保确定为基本方针,并在集团总部22条原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产品和生产流程特点,摸索和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绿色行为准则”。例如,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从厂区车间设计之初就以实现绿色生产为目标,采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配合严格的环境、能源管理,降低原辅料、用水和能源单耗,尽全力减少污染源头的排放。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则从一开始就制定了环境方针,将预防污染贯穿于产品、过程和材料的整个生命周期,不断降低环境风险,强化资源、能源管理,实现资源消耗最小化及废弃物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理”,并为此专门成立了联合环保检查委员会。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作为大众汽车在华最为重要的整车生产企业,更是有着一整套完备而细致的绿色生产实施和审核方案。

  Günter Damme先生说:“大众汽车集团在向用户提供一流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保护和发展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将行业发展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大众汽车集团环保管理的核心目标是保障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环保是集团以长期价值增长为目标的企业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Christian Koch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最长久的跨国企业合作伙伴,大众汽车有责任、也有义务以各项环保措施推动企业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此次绿色生产提升行动,我们希望能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从而推动中国汽车业的环保进程。我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最终确保消费者能够享有真正绿色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另据了解,除在生产领域贯彻执行集团总部的22条环保原则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在中国通过成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进行材料和零部件测试、开展“供应商能力提高计划”、引进“绿色环保经销商认证”等一系列举措,在中国拥有和实施了一套完整的的绿色解决方案,从而确保其产品和服务达到了严格的产前、产中和产后环保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于2007年4月,启动了“动力总成战略”,逐步引进和投产代表业界最高科技水平的实现低油耗、高功率输出的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技术,并确立了到2010年将在华所有产品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目前,大众汽车品牌的迈腾和斯柯达品牌的明锐业已率先安装这种新型TSI发动机,取得了市场和社会效应的双丰收。此外,大众汽车还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了“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等一系列环保和节能领域的项目研究。从去年开始,大众汽车又携手国家环保总局,启动了名为“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活动,从孩子们抓起,将环保理念传播到各地中小学生当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