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新中航要"单飞" 将把汽车列为主业的计划

  哈飞汽车与东风的合作或将搁浅

  中国汽车行业依然是各路资本青睐的对象。

  在国家大力提倡中央企业主辅分离的时候,即将成立的新中航把之前将要剥离的辅业——汽车上升到与飞机同等重要的地位。记者了解到,一航和二航即将在近期实现合并重组,未来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新中航)将重新整合汽车业务。

  新中航的新规划

  6月14日、15日两天,一航和二航召开首次联合会议,会上正式宣布成立新中航筹备组,并任命现任一航总经理林左鸣为筹备组组长,副组长为现任二航常务副总经理谭瑞松。

  在这次联合会议上,一个主要的议题就是,未来的新中航要保留哈飞以及昌河的整车项目,并做大新中航旗下的整体汽车业务。记者了解到,筹备组下面已经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其中一个组专门负责研究两集团业务如何重组,包括汽车业务。

  哈飞汽车走向变局

  新任领导的新想法改变了哈飞汽车的未来走向。从各种消息综合来看,哈飞汽车与东风的合作有可能就此搁浅。

  最新的消息表明,哈飞汽车已经成立了哈飞汽车事业复兴委员会,6个工作组将在新中航领导下,整合内部资源,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前日,记者电话采访哈飞汽车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张抗洪得知,根据新中航的规划,汽车业务也将是新中航的主业之一。其言外之意,哈飞将不会与东风合作,由新中航自己来做大。

  张抗洪告诉记者,上个月25日,新中航筹备组副组长、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谭瑞松到哈飞汽车公司考察,并在哈飞汽车公司领导干部大会上披露了新中航将把汽车列为主业的计划。

  昌河汽车未雨绸缪

  而同属二航的还有哈飞的兄弟企业江西南昌昌河汽车公司。6月17日,上市公司昌河汽车突然停牌,公告称,母公司将有资产注入。而昌河汽车的高层也同时表示,未来昌河肯定要进入新中航。

  “今后一航和二航在内部进行整合后,汽车业务可能被单独拿出来并成立一个部门,直接归属于中航旗下,成立像中航科工(2357.HK)的类似企业。” 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对外宣称。

  记者同时了解到,跟新中航2012年的万亿宏伟目标一样,昌河汽车目前已经制定了一个增幅近四倍的“五年规划”。规划提出,到2010年时,昌河汽车整车销量从去年的10.77万辆提高到40万辆,工业总产值也达到200亿元,并推进昌河铃木和昌河自主的双品牌分网销售。

  而记者采访昌河铃木汽车湖北分公司负责人陈建松时得知,目前,昌河已经获得了和铃木合资公司的销售主导权。

  另据了解,昌河汽车与铃木方面也已经制定了新的车型引进计划,预计09年将有新车面市。

  种种迹象表明,昌河汽车其实早已经在为新中航做大汽车业做准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瑞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