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现有产能已达极限 广丰30亿建第二生产线

  随着雅力士的投产,加上凯美瑞的产量,广州丰田下半年预计月产量将达到2万台以上,产能已达极限。为此,广州丰田方面日前正式对外界公布,将投资30亿元开展第二生产线的建设,主要用于生产未来新品以及一部分凯美瑞。

  现有产能已达极限

  广州丰田第一生产线投产于2006年5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即兴建第二生产线,实属业内罕见。

  被消费者誉为“全能冠军”的凯美瑞热销与广州丰田第二生产线建设启动不无关系。2008年,广州丰田为凯美瑞制订的2008年产销计划为17.5万台,几乎占据了第一生产线20万台/年的全部设计产能。

  凯美瑞2006年6月正式上市。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凯美瑞身上挂满了冠军的花环:2007年度轿车、中高级车销量冠军、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2007-2008年连续16个月中高级车上牌量冠军……至今年6月,凯美瑞上市两年累计产销量都已经突破了30万台。

  从凯美瑞在全球的表现来看,在中国市场上2007年销量达到17万台的凯美瑞仍然有着继续上升的空间。以与中国轿车市场具有相似性的美国轿车市场为例,2007年凯美瑞销售47万多台,并且在1997-2007的11年内10度夺得轿车年销量冠军。可以预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继续发展和成熟,凯美瑞的市场表现未来还有望取得进一步的提升。

  现在,随着广州丰田第二款新车雅力士的投产,预计广州丰田下半年月产量达到2万台以上,产能已达极限。

  第二生产线将生产未来新品

  广州丰田发布的消息称,第二生产线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厂区内,总投资额为30亿元人民币。第二生产线以年产12万台为开端,届时,广州丰田的总产能将由现有的20万台增加到32万台,目前产能不足的局面将得以解决。

  在生产线的分工上,第二生产线投产后将主要用于生产未来新品以及一部分凯美瑞,第一生产线则仍将用于生产凯美瑞和雅力士。

  与被誉为“丰田海外模范工厂”的第一生产线相比,第二生产线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良,技术水平、品质保障都会更加先进。特别是广州丰田以建设第二生产线为契机,以创造中国环保No.1的企业为目标,将积极开展环境可持续发展产业链活动,计划在厂区内种植3万棵树,并且投巨资导入真正实现废水“零排放”的污水深度处理系统以及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最终实现公园式工厂的建设。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