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新凯越换代选择成疑 Nubira内饰独家首曝

  被称为凯越垂直换代车型的Nubira对于我们来说已经相当熟悉,从海外路试、到国内路试,以及Nubira、Cobalt等不同品名的曝光。我们也进行过连续跟踪报道。这款全新的换代车型,将成为通用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重量级A级车型,也将继续以多品牌的面目出现在世界不同的市场。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相较于老款车型在中国使用别克品牌、在韩国使用大宇品牌、在美国使用铃木品牌、在欧洲使用雪佛兰品牌。新款车型的品牌布局将发生改变,在美洲地区将会启用欧宝品牌代替原有的铃木。而Nubira频频在中国路试,通用国产这款车型几乎是板上钉钉,而最终选择雪佛兰品牌还是别克品牌成为了最大悬念。



  最早这款车型的出现,也被我们视作替代上海通用别克凯越的后继车型,但随着台湾版小改款凯越,预计现在这款上海泛亚版小改款凯越的最终定型。几乎可以确定目前这款凯越在近两年内不会推出“江湖”。那么2009年将上市的Nubira出来之后何去何从?


  有人会说,Nubira国产后自然会划归雪佛兰品牌。一方面别克凯越刚刚完成了改款上市;另一方面,雪佛兰品牌国产车型在A0级的乐风和B级的景程之间一直缺乏一款A级车型。Nubira国产后正好弥补这个空缺。这样的分析看似非常有道理,但是可行性却不高。


  通用在中国同时引入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进行国产,但从定位上,一直是别克走中高端路线,雪佛兰走高性价比的亲民路线。全新换代的Nubira在外形内饰和平台上都要优于老款凯越,若划归雪佛兰将完全打乱现在通用两个品牌井水不犯河水的平静。


  在A级车型领域,将出现Nubira的定位高于别克新凯越的局面,而Nubira定位较高,与雪佛兰的B级车型景程也很难拉出价格上的差距。那为什么凯越不直接划归雪佛兰品牌,Nubira作为新凯越出现呢?别克凯越车系作为上海通用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月均销量稳居近1.2万台上下,但随着最强对手伊兰特推出悦动车型,凯越如果不进行升级,显然很容易失去市场的宠爱。


  但作为全球车的Nubira要到2009年才能国产,不可能再让老款凯越熬到2009年,当然也不可能在Nubira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就将凯越滑到雪佛兰品牌下。雪佛兰相对弱势的品牌影响力,贸然将其换标雪佛兰,上海通用还是担心会伤及凯越这颗摇钱树。


  『韩国大宇版“Nubira”』

  另一方面,相比伊兰特悦动的全新平台车型升级换代,新凯越虽然一直在标榜是一款全新车型,但大家都知道其只是一款Facelift的中期改款。因此才会出现新凯越上市一周就有5000元的市场优惠的局面。要想用其在与悦动竞争两三年,显然不会再如其前辈那么神勇。


  这就出现了另一种品牌布局的推测,那就是在2009年Nubira国产后,仍然划归别克品牌替代凯越,而将目前的小改款凯越转产雪弗兰。这样也有利的解决了凯越将不断加大的市场优惠,顺理成章的借换标雪佛兰降低车型定位。


  『美版欧宝“Nubira”』

  从上海通用布局来看,一直在致力改善以往被反应用韩国车忽悠中国消费者的局面,乐风乐骋、景程、科帕奇等车型都划归雪佛兰品牌。而别克品牌正在逐渐欧化,君威将被欧宝Insiginia替代,若将目前别克旗下仅有的韩系车划归雪佛兰,Nubira以别克品牌出现,也可以被视为大势所趋。再加上此前已经在国内路试曝光的雪佛兰Beat,也很有可能用别克品牌入主通用目前空缺的A0级别克车型,从而也不会与相近定位的雪佛兰乐骋发生冲突。  


  『欧版雪弗兰“Nubira”』

  当然也不排除通用可以要借新款车型来扭转雪佛兰在中国过弱的品牌影响力,在众多合资品牌中,已经沦为二线品牌。由于品牌的弱势,除了在A0级的乐风销量不错外,直接影响了B级的景程和进口的科帕奇的市场业绩。

  上海通用如果要将Nubira划归雪佛兰,颇有几分逆水行舟的味道,而2009年将已经中年的凯越转产雪佛兰、Nubira换代凯越显然是最顺理成章的局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