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本土设计出奇效 新爱丽舍月销售6000辆

   “新爱丽舍6月销量超过6000辆,可以说是获得了初步的成功。”7月4日,刚拿到销量报表的神龙汽车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新爱丽舍项目主任段云高兴地对本报记者称,她是看着新爱丽舍的销量从4月刚上市时的3000多辆冲上5月的5000多辆,再到6月份的6000多辆,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逐渐长大。

  将推出天然气CNG双燃料车

  从老爱丽舍的月销量3000辆左右跃升至新爱丽舍6000多辆(批发数),新爱丽舍6月的销量接近东风雪铁龙所有销量的八成,也超过了标致307成为神龙汽车销量最大的车型,这坚定了神龙汽车对本土研发的信心。段云表示,新爱丽舍还会继续改进,并计划推出天然气CNG双燃料车,“这将是由主机厂推出的第一款双燃料车,可能比汽油车节约近50%的油价,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应该有很大的市场。”

  本土化设计能将成本压下来

  “和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爱丽舍的底盘和发动机都还是比较先进,因此此次改造主要是在造型和内饰上。”段云称,“主要的变化在于ABS由原来的博世5.3提高至博世8.1版本,重量减轻了25%,但性能却大为提升,另外轮速传感器也由原来的被动式转为主动式。”神龙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对爱丽舍实施增加行李厢和车顶阻尼片,改进前围和左右侧围隔音垫等降噪方案,使前排噪音降低了3分贝,后排噪音降低了5.5分贝,“别看数字不大,但改变还是很明显的。”段云称。

  经过前几年的黄金发展阶段之后,今年整车制造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谁能控制成本就意味着赢得未来的主动权,而来自欧洲的雪铁龙品牌原型车价格比较贵。“只有本土化的设计才能将爱丽舍成本压下来。”段云称,“同样的设计中国可能只需要1万元,而法国要1.5万元。”新爱丽舍是神龙车型中唯一一个由中方负责的案例,而其他车型基本上由中、法两个负责人共同管理的。她表示,中国人为了赶进度,可以在周末加班,而法方则不会。她指出,新爱丽舍的改型主要是由神龙公司的中方负责人来进行,PSA(标致雪铁龙)主要在重大技术上提供支持。

  新爱丽舍唯一的法方技术主管达维耀认为,尽管这个项目有时要牺牲周末时间,很辛苦,但也很值得,“因为这是由神龙公司主导、PSA支持的项目,有个很好的工作团队。”

  段云表示,成本不仅体现在人工上,更体现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如果是海外供应商,尽管质量可能稍好些,但成本很贵。她本人也参与选择一些国内供应商,比如大灯的价格并不贵,而效果也不错。她表示,选用国内供应商并非意味着降低标准,新爱丽舍的质量体系甚至不亚于中高级车凯旋,对于暂未达标的供应商,公司专门派技术人员常驻,以提高质量。本土化设计的结果是新爱丽舍能以7.38万元的低价入市,被外界认为“价格很有攻击性。”“爱丽舍是家庭入门级的第一辆车,需要的是较低的价格和较高的品质。”段云说,“说实在的,他们对车的性能不太了解,吸引的第一要素是造型。”

  前脸像在微笑 尾灯设计成“8”字

  新爱丽舍“中国味”更浓了

  从2005年9月立项到今年4月8日推向市场的新爱丽舍在外观、内饰、舒适和安全等技术方面,进行了300多项改进、20多项重大演变和升级。“从造型来看,前脸像是在微笑,再加上大灯是个双眼皮,整个前脸就像是微笑的笑脸,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全程参与新爱丽舍改型的项目技术主管刘畅说,“尾灯设计成了‘8’字,在国人心中就是‘发’”。

  他还表示,在设计的时候,专门从人机原理来考虑人性化,比如行车自动落锁功能就是新加的,他特别指出,前排坐椅除了增加包裹以提高舒适性外,还专门将坐椅做薄,这样能给后排腾出更多空间,可以伸直腿。为了满足现在年轻人的需求,新爱丽舍由原来的卡带式唱片发展到单碟和多碟CD,并有MP3接口。“中国人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比国外更高。”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