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A股上市获批后 南车集团赴港上市完成聆讯

  在A股上市审批通过后,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南车集团也已经申请赴香港上市。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南车集团获悉,公司已经在香港联交所结束了上市聆讯,有望近期获得批准。A股和H股融资总额超过100亿元。

  据了解,南车集团计划发行不超过30亿股计价的A股和不超过20亿股的H股。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的计划是先在A股上市,然后在H股上市。目前A股上市已经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而H股上市也进行了上市聆讯,不过,由于A股上市还没有拿到证监会的批文,因此路演工作还无法展开。

  昨天,香港方面有消息称,南车集团将于月内进行国际配售及公开招股,于7月底或8月初挂牌,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及麦格理。

  H股募集资金则用于投资三类项目:一是采购海外先进研发、制造、实验设备,建设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二是引进消化吸收海外技术,实施整车国产化配套进口关键零部件项目;三是引进海外机车车辆关键技术。

  南车集团2000年从铁道部下属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基础上重组而来,也是国内最大的两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旗下拥有24家子企业,占有内地机车、客车约五成的市场。

  为了上市,南车集团去年12月组建了南车股份,2007年南车股份的销售收入为274亿元,总利润为11.9亿元。

  与此同时,南车集团在内地最大的竞争对手北车集团已于近期组建了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作准备。不过,南车集团主营业务是高速客车,而北车集团以货车和机头为主。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