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昌河股份将剥离汽车业务 今后主攻航空

  讨论了近三年的*ST昌河(600372)重组事宜终于即将落定。停牌了一月有余的*ST昌河昨晚发布了重组公告,拟将旗下全部汽车资产、负债(含公司所持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41%股权及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作价后,与从事航空机电成品附件制造业务的两家公司的股权进行置换。

  *ST昌河表示,由于目前用于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特申请*ST昌河股票继续停牌,争取在7月18日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ST昌河的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旗下的航空企业包括哈航集团、哈飞航空、昌河飞机和洪都航空;汽车企业包括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和东安动力。

  业内人士猜测,公告里写的“从事航空机电成品附件制造业务的两家公司”中,至少有一家为昌河飞机。据悉,*ST昌河和昌河飞机本来就同在景德镇,而昌河飞机曾经也考虑过要单独上市。

  上述人士续称,“另一家应该是同样生产直升机的哈飞股份,这样就可以避免同业竞争。”如上述猜测成真,*ST昌河的最新举动将意味着,复牌后的*ST昌河不久后就可能以直升机制造的“新身份”闪亮登场。

  资料显示,哈飞股份生产的Z9系列直升机的起飞吨位是在5吨左右,而昌河航空生产的Z8系列起飞吨位是在10吨左右。

  “现在不知道除了资产和负债外,*ST昌河的人力资源是否也会同时转移。”东方证券分析师秦绪文表示,如果悉数置换的话,那么*ST昌河就是一个植入新航空业务的完美之壳。

  *ST昌河一波三折的重组之路,已经走了三年光阴。如今守得云开见月明,主要还是因为中国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一事有了最终说法。

  今年6月初,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航科工母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二航”)正式启动两大集团的战略重组,新公司将定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其中,二航下属的哈飞股份(600038)和昌河飞机是中国主要的直升机生产企业,哈飞汽车和*ST昌河则是微车生产企业。

  “*ST昌河的微车业务持续亏损,其微车业务被剥离是必然的。”秦绪文指出,此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在剥离后的微车业务会和哪块资产整合或重组。

  而根据新中航筹备组副组长、二航副总经理谭瑞松所述,即将在本月底挂牌的新中航将同步规划航空、汽车两大主业,做大做强汽车产业。也就是说,不会把汽车业务从集团中剔除,其整合依然会在集团内部进行。

  “显然,本次的股权置换只是重组整合的第一步。”秦绪文认为,中航科工的汽车业务还会在一个平台上进行再整合。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绪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