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首批自助加油站起运 加油效率提高一倍

  昨日,高阳路胜利加油站,车主在工人的指导下加油。

  昨天,本市第一批5家自助加油站正式运营。早报记者从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了解到,凡使用自助加油机每加油1升便能节省0.03元,而加油站的工作效率也将因其自助化大大提升。预计到今年年底,本市全自助、半自助加油站将达到23家,三年内增至百家以上。

  每加油1升节省0.03元

  首批改造完毕的自助加油站包括1家全自助加油站和4家半自助加油站。

其中,位于高阳路上的胜利加油站为全自助加油站,而另外4家半自助加油站设在青浦嘉定浦东和南汇。

  在胜利加油站早报记者看到,站内的4台加油机已经全部换上了绿色的自助加油标记,而加油站外的竖型标牌也增加了醒目的“自助”字样,提供24小时自助加油。站内每台加油机都设有2条加油枪,其中93号油有4条,90号、97号各2条。

  两位加油工按照不同的油品需求引导着车辆停靠在自助加油车位内,此后的操作都必须由司机下车亲自完成。每台加油机中间都装有一个可以按键的电子显示屏,司机在确定了所需油品之后,便可选择人民币纸币或IC卡两种支付方式。系统可以识别新旧版的5、10、20、50、100元人民币。

  加油完成之后,司机只要按动相应按钮,加油机便会自动打印小票,而使用人民币支付的司机加油完毕如有余额,可凭小票到服务台找零。整个过程中,加油机都会有电子语音提示,而加油工也会现场指导用户们自行操作,整个操作过程约在两三分钟内便可全部完成。

  加油效率提高一倍

  对于用户对自助加油的接受程度,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并不担忧。零售管理中心副经理马勇告诉记者,实行自助加油可以大大提高加油的效率,“就拿胜利加油站来说,在改造之前,4台加油机只安装了4条加油枪,而改造之后则拥有了8条加油枪。这就意味着有8辆车可同时进行加油,效率整整比原来提高了一倍。”

  第一批5家自助加油站从本月4日开始试营业,胜利加油站目前的日加油量达到了3万升以上,已经赶上了改造前的供应量。从试营业的测试结果来看,一般用户只要操作2至5次便能适应自助加油的方式。

  “在一周以内,位于浦东的两家加油站也将完成自助化改造,投入运营。”马勇表示,预计三年内将增加至百家以上,油品包含了0号汽油、90号汽油、93号汽油、97号汽油、柴油等多个品种,而其改造方向也将由半自助的过渡形式逐渐转变为全自助。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