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油价高难挡豪华车前行 购买要选恰当时机

  产品售后

  技术及服务优势明显

  虽然豪华车通常都具有大排量的特性,但这并不妨碍消费者对它们的好感,理由很简单:新技术的应用带来了更有效的环保措施,而优质的售后服务则带给车主更省心的使用。

  豪华车价格不菲,除了豪华之外,其特点是新技术的应用。

例如08款Saab 9-3,搭载的是一款2.8TS V6发动机,动力充沛,排放也达到欧Ⅳ标准,而90km/h下,其100km油耗仅为10L,升功率在同级车中一直名列前茅。这完全得益于Saab在发动机制造上的深厚功力。又如08款Saab 9-5,采用了2.3TS Ecopower强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也仅为7.2L,而动力性甚至等同于自然吸气3.0L发动机,在排放上也满足了欧Ⅳ标准。Saab的“价值”,在油价普遍上涨、环保备受关注的前提下显得更为突出。事实上,Saab率先将原本属于航空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到汽车上,也是受到了当时石油危机的影响。作为一个有高度责任感的汽车制造商,Saab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驾驶乐趣,更以保护环境、创造良好的生存空间为己任。Saab的涡轮增压把发动机废气和没有充分燃烧的燃油循环利用,使燃烧更彻底,排放更干净,即使在高海拔空气稀薄地区和严寒地区涡轮发动机也能有效地工作。

  除了产品品质之外,Saab之所以深得市场认可,与其依托上海通用这一优势品牌有着很大的关系。豪华车的消费者不但关注产品本身,同时也非常关注售后服务的质量。近年来,虽然豪华车的故障率在下降,但是由于部分豪华车采用的电子设备多,车子一旦出现故障,直接带给车主的是用车成本的增加,而更难计算的是时间成本的增加。而好的售后服务就显得非常必要。因此,是否具有广泛优质的网络,成为了豪华车之间竞争实力的重要条件,更是购车者需要去了解和考虑的重要因素。

  消费心理

  油价对豪华车市影响不大

  从今年年初的雪灾,到汶川地震,再到现在南方的暴雨,自然灾害的出现影响了车市销售。特别是近期钢材上涨、油价上涨,以及大排量车消费税的讨论,再次打击了车市。在多种因素的反作用下,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缓了下来。

  面对这么多的非利好因素,很多人认为高端豪华车将受到很大的冲击,而实际上恰好相反,豪华车所受的冲击与其它级别的车型相比并不大,甚至为消费者造就了一个合适的购车时段。

  经过分析,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导致车市受到冲击的因素中,消费心理的变化是个关键——用车成本的提升,导致了部分消费者打消近期买车的念头,造成了车市的持币待购。但对这些因素敏感的,更多的是经济型车及中级车两个细分市场,和车价相比,高端豪华车的目标消费群体对此并不敏感。而为了应对车市的影响,很多豪华车的经销店甚至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为近期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带来了利好消息。

  对豪华车来说,车子已经超过了交通工具这一概念,与车主的品位、内涵乃至实力等个性表现关系密切。一位新近成为萨博9-5车主的王先生就向记者表示,买车之前,他确实经过一番思考,虽然油价涨了,但他并没有将其当作主要因素来考虑。他坦言,到现在都不知道成品油的确切价格,而考虑到现在车价还没有大幅上涨,及时出手是非常必要的。

  其实,Saab车主王先生的观点并非绝无仅有,很多豪华车消费者都抱有这种想法。在早买迟买都影响不大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看准了现在促销的机会决定买车。

  这种消费心理明显不同于车市其它细分市场的情况,因而,在经济型车销售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高端豪华车市出现了新的动向。例如Saab,在近期的深圳依然热销。

  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很多销售店的负责人也都自信地表示:影响不大,不过现在推出促销措施是需要的。

  市场销售

  销量持续攀升

  对很多豪华车准车主来说,油价提升增加的这部分费用是可以承受的,但消费税如果大幅上调,倒是一个需要及时考虑的因素。

  豪华车价格高昂,在这个基础上提升消费税,无疑比油价上涨来得更直接也更有冲击力。因此,寻找恰当的机会买车是必要的。据海关总署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增长势头强劲,大排量汽车进口增幅惊人,一季度汽车进口增幅达到72%,大大超出预期。而据相关统计,今年6月份,林荫大道的销量环比增长112.7%,萨博销量增长11.9%,其它车型例如凯迪拉克、奔驰E级、VOLVO、奥迪A6等也有很大的增长,在单月的销量排行榜上,这些车型也全部冲进了前十名。

  从数据分析上看,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是购买豪华车的时机,确实有道理。

  相关链接

  购买豪车更须理性

  豪华车的消费者一般都不会为“小利”所吸引,显示出理性的一面,但实际上购车时更需要理性。

  定位:什么样的车适合你?

  豪华车不但是交通工具,更是自身个性、品位、实力的展示,因此,在购车之前理性挑选是非常必要的。有些豪华车商务功能非常强大,有些豪华车则强调家用的方便性,也有一些豪华车兼顾了家用商务的平衡性,各有重点各有优势。在汽车文化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了解车子的相关定位、文化内涵等等,才能更好地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坐骑,一劳永逸。

  售后:为自己带来方便是前提。

  不同豪华车通常在品质上都不会有大的缺陷,但类似在以后的使用中刮刮碰碰的问题,或者外出的时候出现了故障等等,在维修上不但花钱,更花时间,常常为使用带来不便。因此,在购车之前一定要对相关车子的品牌、网络、维修质量等做个评估。售后服务系统的健全与否,直接关系到购车后的权益保障,其中包括:索赔、维护、保养、配件供应,技术支持等一系列内容。

  产品:根据需要衡量配置。

  在产品上,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几个大的方面:包括安全性、舒适性、驾驶乐趣等。

  其中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它不仅关系到车子的动力性,更关系到整车的环保性。挑选一款优质的发动机意义很大。而安全性也是非常必要的细节之一。其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在购车之前千万不要忽视。在关键时候,这将是对生命最好的保护。此外,由于车型定位的不同,在相关配置上也有侧重。注意车子的配置,将能在今后的使用上给你带来足够的舒适性和享受。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