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上汽第4次跻身世界500强 国内销量第一

  《财富》排名上升29位 上半年销售突破99万辆创历史新高





    《财富》杂志日前公布2008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上汽集团以2007年度合并报表22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73位,第4次入选世界500强,排名比上一年度上升29位。

  今年1至6月,上汽又频传佳音:尽管整体车市低迷,上汽整车销售仍突破99万辆,创历史新高,并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其中,上汽乘用车销量超过60万辆,旗下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继续稳居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甲;上汽商用车销量超过39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继续蝉联国内微车销量冠军。

  上汽与南汽合作后,上汽自主品牌建设也成功提速。荣威名爵加快推出新品,荣威7501.8T、08款荣威750、荣威550、名爵MG-TF跑车和名爵MG-3SW“IN系跨界车”等众多新品在今年上半年纷纷上市,巩固了荣威和名爵的中高端自主品牌形象。上汽双龙今年及时推出最新研发的豪华轿车新主席Chairman W,提升了双龙的品牌形象,上市后受到韩国消费者欢迎。

  上半年上海大众顺利盘活原南亚资产,建立南京基地,突破产能瓶颈,同时加快实施奥运营销,为北京奥运会提供492辆火炬接力用车和2133辆奥运工作服务用车(包括“零排放”的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车)。在奥运战略以及Vista志俊、新途安、LAVIDA朗逸等新产品的推动下,上海大众增长势头良好。上海通用继续深化三大品牌营销体系的独立运作,上半年陆续推出08款君越、凯迪拉克CTS、雪佛兰新乐骋、别克新凯越等新车。继年初启动“绿动未来”战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科技环保车型之后,上海通用下半年将上市销售乐骋1.2L和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

  在上汽商用车板块中,上汽通用五菱微车销售超过33.1万辆(不含2万辆雪佛兰SPARK),同比增长17.7%,不仅蝉联微车销量冠军,也成为中国整车企业中销量最大的企业;南京依维柯则抓住上南合作契机,销出2.3万多辆最新国III“跃进”卡车,同比增长28.4%;上汽依维柯红岩重卡持续热销,销量同比增长23.5%;上海汇众特供北京奥运会1000辆“伊思坦纳”高级商务用车,提升了上汽商用车的品牌形象。跃进欧卡、依维柯宝莱、五菱荣光、红岩PowerTech、红岩T霸等一系列新产品上市,丰富了上汽商用车全系列产品型谱,进一步增强了上汽商用车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上汽将确保在今年完成整车销售超过190万辆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