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敞篷跑车中的强者 美国体验奔驰新一代SL

  强者归来

  SL堪称敞篷跑车中的强者,既有显赫的历史,又有傲人的销量。最近,我们到美国亲自体验了新一代SL

  接到奔驰赴美试驾SL的邀请,我很高兴。然而当我们一行人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时候,却碰到了麻烦。有几位同行被海关拦了下来,因为那些官员搞不清楚为什么一家德国汽车公司邀请一帮中国记者到美国来试车?或许一组数字最能说明问题,2007年SL前10个月在美国市场销售了超过5000辆SL,对于这样一款豪华型敞篷跑车来说,这个成绩的确厉害,这充分说明了美国人对SL的喜爱程度,也意味着美国一直以来都是SL最大的市场,占到一半以上的份额。同样在去年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加了38%!这足以显示中国对于奔驰来说是多么重要。

  我相信,如果那些海关人员了解这些数字,就不会对我们起任何疑心了。


  SL是一款令人兴奋的车,因为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4年的传奇车型—300SL“鸥翼”,自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SL于1957年诞生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3万名顾客拥有了这款具有超过50年历史的敞篷跑车。可事实上,2007年前10个月的5000辆已经比2006年同期的7000辆下降了30%,看来SL的确到了改型换代的时候。


  从侧面看上去,要分辨新旧SL似乎不太容易。不过转到车身正面,只需一眼,新旧立见。原先一对两两相连的圆形大灯形状变成了飞来去器的样子,中网也由此拉长加大,发动机盖上还有两条隆起,给人的感觉更加硬派。或许SL还不习惯自己变成了这个尊荣,整个前脸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内饰没有太多的变化,或许是因为这样的设计已经接近完美。坐在车内,各个按钮的调节都非常顺手。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显得更加精神与干练,功能一点也不比以前少。两只主仪表指针的零点位置竖直指向大地,跑车的味道更浓了。当然,你还能比老款车主更潇洒地按下按钮启动车辆,而不必四处翻兜找钥匙。不过要我说,倒是“暖风围脖”(AIRSCARF)更有用,头枕上安装的小风扇能不断地为你的脖子和脸部送上徐徐暖风,让你在冬天也敢打开顶篷上街去拉风。用奔驰的话讲,就是延长了开敞篷车的黄金季节。


  其实在敞着篷的状态下,一旦时速超过150公里/小时,任何围脖都不起作用。不过这时我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围脖上面了。SL500配备的5.5升V8发动机转得正欢。脚下有388马力可供支配,2800~4800转/分之间都随时有530牛·米的最大扭矩听从调遣。它可以帮你在5.4秒的时间内实现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愿望,还能载着你以250公里/小时的极速(电子限速)飞奔,更妙的是,经过奔驰工程师的精心调校,这台发动机百公里耗油比上一代减少了0.4升,别小看这个数字,既要动力性、又要经济性、还要让环保主义者闭嘴,实现起来真的很不容易。

  7G-TRONIC 7挡自动变速箱有三个模式:普通、运动和手动。换挡速度一个比一个快,手动情况下,只要扣动换挡拨片,变速箱立即就有反应。如果你足够细心还会发现,降挡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补油,运动味儿浓极了,很讨人喜欢。

  转动方向盘,你会觉得力度轻盈,但指向却很准。在奔驰看来,转向系统事关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敏捷程度,是一个很重要的零部件,因此花大力气研制出了带可变助力的直接转向系统。这套系统的转向速比是可调的,能同时兼顾到低速泊车和高速操控两方面的需求。

  开着SL500在路上飞奔,心情非常愉快,即使在敞篷状态下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只要升起车窗,你照样可以和自己的伴侣轻声交谈,享受微风吹过头顶的感觉。当然也可以快意一下,将主动车身控制系统(Active Body Control)系统调至“运动模式”,将变速箱换挡模式改为手动,然后大脚踩下油门...... 耳边的细语顿时被风声充斥,掠过发梢的则成为了一股风暴。但是你还是想继续就这样开下去,这种亲近自然的感觉,只有敞篷车才能带给你。当然,天气不总是风和日丽,一旦遇到雨、雪,按下挡把后面的按钮,20几秒后,身边又是一个私密的安乐窝,骄阳、狂风、雨雪和噪音全部被远远地隔在了外面。

  国内的富翁们马上就能享受到最新款SL500敞篷跑车了。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它的价格,但绝对是百万元人民币的级别。不过对于务实的买家来说,还有一款SL280入门型号可供选择。这款排量3.0升V6发动机与国产奔驰E280上使用的相同,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可以保证车辆在7.8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当然,好面子的大款尽可买一辆装备5.5升V12发动机的SL600来炫耀一番,517马力和830牛·米足以推着车和人在4.5秒内从静止达到100公里/小时,这是超级跑车的速度!

  结束试驾回国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没准未来SL试车的地方会改在中国,那说明中国已经成为了SL最大的市场。谁说不会呢?在这个13亿人的大市场里,没有不可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