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宝马也跨界 试驾宝马X6全能轿跑车


  宝马的企图远不止在“通用级别”的3系和豪华车7系及SUV的X5上领军型的市场表现,很明显这款X6就是融合了宝马X系体形+宝马6系COUPE跑车风格设计,说白了就是一款跨界车型。

  宝马X系体形+宝马6系COUPE跑车风格设计

  宝马X6的车长为 4880mm,较宝马X5还要长一些,其COUPE风格的车顶弧线也很出色。相比此前X5的1566/1596mm的前后轮距,X6 前后轮距达到了1644/1706mm,而重点增加的后轮距(110mm)和前后轮间形成的更大梯形间差(30mm-62mm),让X6拥有更好的过弯表现和直线性能。

  正面细节看去,很多人可能会误以为这是新一代的X5。因为可以清楚地看到它身上所具备的宝马基因:在侧面位置可以将宝马 X6分为上下两层看待,上半部分俨然是动感十足的跑车造型,而下半部分则是经典的宝马SAV车型。此外,双肾形散热格栅造型与宝马其它车型统一,在正面视觉效果上X6与它的同门师兄X5倒是颇有些相像。采用镀铬样式的雾灯,以略带夸张的设计出现在保险杠两侧,为前脸增添了不少霸气。

  如果绕到侧面的话,那么就可以看出X6在线条上更加圆滑,后部陡然下降的设计使得它具备了跑车一般的身形。尾部造型随着腰线的延伸向上翘起,看上去很有几分COUPE跑车的样子。

  与同门X5的布局风格几乎相

  第一感觉始终让人误以为是宝马X5的内饰。该车内饰设计与同门X5的布局风格几乎相同,而且豪华与运动的特征也在车内继承下来。宝马X6仪表台的整体感觉与宝马家族的其它车型造型统一,略向驾驶员一侧偏转的仪表台照顾到了驾驶员在驾车当中的操作便捷性。环视前排,似乎只有局部的几处设计可与X5进行区分。

  宝马X6是其X系列中唯一标准配置带换挡拨片方向盘的车型,多功能方向盘上新增加的换挡功能,采用拉加、推减的换挡拨片。由于换挡拨片集成在方向盘上,所以无论方向盘处于什么位置,驾驶者都可以用换挡拨片平滑而舒适地进行升降挡。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还可以快速操纵电话和音响系统,使驾驶者将注意力集中于驾驶,驾驶者还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对方向盘上的两个按钮进行单独编程。

  后排空间不够充裕

  车尾流线造型的原因,是为保证车内后排空间的充裕,后排设计仅可乘坐两名乘客,座椅中间为储物阁、杯架和扶手架。两个座椅的外侧也都带有小储物槽,在充分利用空间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了便利。另外,后排座椅可以四六分开形式放倒,与后备箱相连,使570升的后备箱空间上升至1450升。

  双涡轮增压是强大力量的源泉

  X6共有xDrive 50i和xDrive 35i两款车型,但是此次宝马引入国内的是X6 xDrive 35i车型。这款车采用的是3.0升发动机,搭配双涡轮增压相当于3.5升的发动机。与这款直列6缸3.0升、双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相搭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D挡与S挡行驶时换挡过程平稳,让车内乘客感到舒服。

  在启动涡轮后,随着转速升高,浑厚的声音开始传入耳畔,增压涡轮在1750转/分时启动,而且有效转速范围很宽,同时覆盖了最大扭矩平台1750-4500转/分。但感觉来得并不突兀,而是更为线性。不过当切入手动模式,降挡后随之升高的转速会立即启动双涡轮进入增压工作状态,而这时突然喷涌出的强大动力会让人有点措手不及。

  为了追求更好的运动性能表现,悬挂系统感觉有些偏硬,对于这款底盘较高的车来说,在遇到颠簸路面的时候会有点让人觉得不舒服。另外AUTO HOLD功能的加入倒是为行车提供了不少方便,在堵车过程中可以不必一直踩着刹车或换挡来将车停稳,让驾驶更为轻松。

  总结

  全能轿跑车的定位使其有别于X5、X3这样的SUV车型,宝马自称为SAV车型。这一点从其外观就可以明显看出来。笔者认为无论从车身侧面的流线造型的强烈动感,还是前卫的尾部设计,无论怎么看都更像一部纯种跑车,不过它拉高的车身结构可能更适合中国的道路水平,可以做到“有面子也有里子”的实用性,就像保时捷的卡宴卖得比911好一样的道理。

  宝马X6 xDrive 35i 参数表

  标准引擎:直列6缸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标准变速箱:手自一体 6档

  最大功率:225/5800-6250 KW/rpm

  车身重量:2145 kg

  轴距:2933 mm

  轮距(前/后):1644/1706 mm(前/后)

  长:4877 mm 宽:1983 mm 高:1690 mm

  悬挂方式: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整体铝质后桥(前/后)

  轮胎:255/50 R19 107W XL RSC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