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安全无处不在 隐藏在背后家轿的安全配置

编者按:一般我们国内消费者选家用车,对配置要求是比较挑剔的。比如配备的是单碟CD还是六碟CD?最好当然是DVD。音响喇叭有6个或8个?车载空调是否是自动的?能带有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当然是最好的。根据笔者的多年用车经验,其实买车看配置不仅仅要留意表面,更要关注一些看不见的重要配置,特别是涉及到安全方面的配备尤为要紧。

A8L

  当前的A级紧凑车竞争最为激烈,各大厂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配置法宝来吸引消费者。看得见的配置我们基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做出选择。而看不见的配置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对行车操控性或安全性做出了最大的保障。因此在理性购车消费时代来临时,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到这些看不见的配置或构造。看看哪款紧凑车表现最为实在。

  一、安全为本--速腾

  指导价格:13.88-18.58万

  实在之处:长车身激光焊接+空腔注腊+标配ESP+Y型防撞梁

速腾亮相广州车展

  超过33米大尺寸车身的激光焊接工艺是速腾的一大亮点。和传统点焊不同,激光焊接的牢固程度要高许多。激光焊接的实际使用意义并不仅在于提高车身强度,提高碰撞时的安全性。一般来说,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的颠簸,都在考验着车身的韧性和抗疲劳性。如果车身结合精度、强度不够,轻则车辆使用不久就会发出异响、行驶噪音大,甚至更严重的可能导致安装在车辆上的零部件如变速箱发动机固定架的挪位,变形或者损坏。事实上,无论多好的路况,多优秀的汽车,都会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只不过,激光焊接将这个寿命的期限大大延长,

试驾Sagitar速腾

  我们不否认现在很多国内车厂都已经部分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但从工艺水准和激光焊接长度而言,目前主流紧凑车速腾仍然有着领先的姿态。

  空腔注腊就是将高温沸腾的腊油,灌入车身所有中空的钢管,钢板。之后使其冷却、凝固、定型。然后,对整车进行加温,使已经冷却的腊再次融化,并将其重新倒出来。而车身内部的空腔表层此时已经镀有一层腊作为抗氧化层了。

  因此可见,空腔注腊就是一个防止车身内部腐化生锈的东西。和所谓的车身表面防锈是没有关系的。虽然我们能肉眼看到的锈迹靠空腔注腊这道工序是完全无法避免的。但对于防止车身内部不被锈蚀而言空腔注腊目前是领先的工艺。最少能够确保了车身内部结构的安全。就好比风湿病,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大家都无法从病人表面看出来。可病人的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潮湿不但能倾入我们的身体,更让日晒雨淋的车体经受更多考验。

试驾Sagitar速腾

  ESP的原理不用笔者多解释了。实际驾驶中,如果是过弯太急或雨雪打滑。ESP可以通过车速和四个车轮不同的速度表现做出自我调节,目的是保持车身稳定而不至于失控。速腾是这是标配,有人说1.6L速腾马力不大,ESP完全是作秀。这话笔者不赞同,今年南方的冰雪,笔者就体验到了ESP对安全做出的贡献。当然,ESP是有控制范围的。安全最终还是掌握在驾驶者手中。

试驾Sagitar速腾

  对于三厢车型而言,前面有发动机舱,后面有尾箱,都有一个缓冲过程。而侧面的车门则是车身刚性薄弱的环节,速腾通过在车门内安置Y型侧门防撞梁,防撞梁采用特殊材料的钢材,大大提高了车门的抗扭性,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