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车主教你节油高招

  “要知道那加油机上跳动的数字可都是钱哪!”不少人开始感慨,现在是“买车容易养车难”。油价不断上涨,也让许多人的神经越绷越紧,继节油大赛启动以来,很多热心车主纷纷支招,很多读者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养车中的酸甜苦辣,还把自己节约用车成本的好招妙招告诉记者,希望能和其他车主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智慧。


  节油高招选登之观察篇

  车主:赵师傅 车型:捷达(出租车)

  赵师傅是一位有13年驾龄的司机,他根据多年驾车经验,总结出一套节油方法。在任何情况下,尽量不要大脚踩油门或轰油门,汽车行驶过程中,要注意看水温表,正常水温应保持在80℃至90℃之间,过高或不足都会使油耗增加;夏天的时候,上了时速80公里,最好关窗开空调,这样既享受冷风,又避免了风阻。

  车主:李先生 车型:骐达

  “保持正常的胎压能够在不经意间节省消耗的油量。”李先生告诉记者,在炎热的夏季,由于空气气温比较高会造成胎压上升,这个时候您就要经常检查胎压是否处于一个正常状态。长久保持正常的胎压在路上行驶能够使四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平衡来达到节油的效果。时间一长会发现不经意间就节约了很多油。

  节油高招选登之心情篇

  车主:赵先生 车型:飞度

  “心平气和也能省油。”赵先生在电话中讲道:驾车时心情暴躁,或受其他道路使用者影响所引起的情绪问题,很多是会使驾驶者作出无为的加速、超车、切线等动作。这样的情绪不但会影响驾驶习惯,而且更会影响驾驶安全。所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既能安全驾驶又能降低油耗。

  节油高招选登之算计篇

  车主:张先生 车型:哈飞路宝1.1手动

  我的车刚买不久,买车时就已考虑到油耗的问题。这车排量小,也比较省油。节约养车成本不仅仅是省油的问题,其他费用能省就要省,不要怕丢面子。现在车商一遇到什么节都喜欢做促销活动,我就留意各大报纸的汽车版,一见到有免费活动时就去参加。这样,我就可以免费检查车况,以防日后出现大问题,花钱更多。还有一招就是,尽量把车辆在保修期间的各种优惠政策享受到极致。

  车主:黄先生 车型:SPARK

  省钱诀窍:我和单位的3个同事住在同一个小区,而且我们上下班的时间也比较固定。几个哥们儿一合计,决定采用轮流开车上班、各自出油费的方式。4个人一人一个星期,不但节约了油费,而且大家一路有说有笑的也不像以前一个人开车那么无聊了。我感觉和前段时间媒体说的搭顺风车有点像,这个办法值得一试。

  车主:杨女士 车型:雪佛兰新赛欧1.6AT

  省钱诀窍:我这人比较细心,平时逛超市时也喜欢看看超市里与车有关的产品价格,在做汽车保养时好作为参考。时间一长,我发现保养时自带机油比较划算,有时我还趁超市促销、打折或返券活动时就买一些存着。在汽车做保养时,最好能下厂盯着,这样可及时跟师傅直接沟通,像刹车油、助力油应在多少公里时更换,随时查看各液面情况等。

  (记者 祝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