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油价上涨车主心慌 小心落入“节油”圈套

  ●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

  ●清华大学教授庄人隽:宣传高于10%节油率的节油器产品都是蒙人的。

   “一款名为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宣称节油率可达35.8%,经过权威机构检测,安装后汽车不仅没节省一滴油,反而比原来更费油。”

  这是中央电视台(下称CCTV)14日的“每周质量报告”最新曝光出来的黑幕。根据CCTV调查显示,经过权威部门分析,在模拟城市道路情况下,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是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8.87升。

  国家专业实验室检测发现纰漏

  记者委托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了两项检验:一是进行等速油耗实验,其中包括60公里时速、90公里时速、120公里时速下的装与不装这种产品的比对;二是变化工况油耗,相当于模拟城市一种运行的方式进行的油耗比对实验。

  检测结果显示,在等速油耗实验中,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569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67升;90公里时速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886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986升;120公里时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不加装节油器是7.735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7.821升。

  在变化工况下,也就是模拟城市道路情况下,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是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8.87升。

  所有节油器均骗人

  无论是我国还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汽车专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汽车节油技术,也从未放弃过对节油产品的关注。作为相关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的高级实验师高力平,有着丰富的所谓节油装置的测试经验。

  “从1996年到现在,我们做过上百个节油装置的实验,不过没有一个有效。”根据高力平介绍说,诸如打着红外线、微波、伽马射线、阿尔法射线、还有一些矿石的、包括磁场、电磁场等旗号的节油装置全部都没有任何节油的实际效果。

  凭什么说能节油?

  这些所谓的节油器到底凭什么能够声称节油呢,而是否真正能够实现节油效果呢?

  清华大学庄人隽教授接受记者介绍说,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到98%,已经没有多大的空间可以在燃烧改进上做文章了,现在这些装置都提的是改进了燃料的状态然后去改进燃烧,也就是说最大它也可能只有2%到5%的空间,所以提出超过这个数值的那都是另有文章。

  没有一份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

  按照国际惯例,对一种节能产品或者一种产品的节能性能进行评价,是一种先进性评价。在我国采用的是认证方式,作为节能产品评价的权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记者采访了该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根据他的权威披露称,“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