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神龙捐款 “史上最牛车”车主获赠新凯旋

  7月16日,在汶川地震中曾风靡互联网的“史上最牛车”车主杜模明获赠了一辆全新东风雪铁龙08款凯旋轿车。捐赠仪式上,神龙公司法方员工古何雷先生及奥运火炬手罗心怡,代表公司全体中法员工,一同向杜模明父子交付了凯旋新车。杜模明父子将因地震损坏的车号为川FA8512的“史上最牛车”凯旋赠送给了神龙公司。


  “史上最牛车”原本是一辆普通的凯旋轿车,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倒塌的楼房砸得外壳变形,但驾驶舱位置受损不严重。据车主杜模明描述,汽车被拖出来时,居然还能播放音乐,发动机也能正常运转。他的儿子杜明均挂挡试了试进、退和刹车,运行完全正常,他和现场的救援人员都非常惊讶。这辆车被救出后在公路上行驶,被路过记者拍到后发布在网上,很快引起了广大网民和媒体的热切关注。网民们纷纷惊叹:“很牛、很酷、很勇敢!”此外,网民们热议该车的车牌照号码尾数为“8512”,与汶川地震的震级和发生日期惊人吻合,也使其具备了极高的象征意义和收藏价值。

  杜模明曾经想过修复这辆车,因为“这车性能很行,很好用。能修还是要尽量修”。但苦于修复成本较高,受灾之后的杜模明一时难以拿出这样一大笔钱来。虽然如此,车主一家还是非常乐观,“我们一家二十多口人在这次地震中基本上都没什么事,有了人就有了一切。”车主的儿子杜明均也很乐观地表示,他们还在自己修房子,自食其力。

  神龙公司中法员工本次捐送的这辆全新08款凯旋,对于正在积极进行生产自救的杜模明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据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副部长卢伟党介绍,员工也是从网上得知了“史上最牛车”后开始自发进行捐款的。这辆车首先代表了灾区人民“大灾面前压不垮”的精神,被砸坏仍能开的“史上最牛车”和积极生产自救的车主杜模明都是这种精神的体现。在“史上最牛车”上体现出的灾区人民震不垮、压不倒的坚韧、勇敢精神,与神龙公司“居危思变、砺志卓远”的企业精神有共通之处,神龙公司将把这种坚韧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进一步延续。

  卢伟党表示,神龙公司中法员工踊跃捐款,向“史上最牛车”车主捐送一辆新凯旋,也再次表达了神龙公司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神龙人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据悉,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神龙公司及全体员工已向灾区捐款300万元,1900多人登记献血。同时,东风雪铁龙四川地区各网点和经销商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也迅速展开了以捐款、捐物、献血为形式的抗震救灾救援行动。并自发参与伤员和物资的转运等赴灾区救助活动。各网点还专门为东风雪铁龙用户开辟了赴灾区专用车辆检测和维修通道。

  考虑到这辆在地震中被砸扁的“史上最牛车”能真实反映地震带来的巨大危害和灾区人民震不垮的精神,同时尾数为“8512”的车牌号具有的纪念意义,神龙公司中法员工一致认为,应将“史上最牛车”无偿捐献给筹建中的灾区地震博物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副部长卢伟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员工自发捐款购车给杜先生,表达了神龙人对灾区重建的关注,神龙人还将继续关注、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另悉,神龙公司长年捐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 “新长城寻访助学”大型公益活动将于近期在汶川地震灾区展开。活动主要通过动员全国各城市的青少年组成爱心小分队,通过筹款并完成筹款目标,前往地震灾区开展寻访活动,并与四川绵竹、什邡等地的学校开展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模明 | 杜明均 | 卢伟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