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自主品牌成功出征德国 华晨突破出口禁区

  2008年7月15日,华晨汽车举行了首批达到欧洲三星标准的270台中骏捷出口德国的发车仪式。


  面对发车仪式当天暴雨如注的天气,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引用高尔基的诗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据了解,这是中国首批自主品牌汽车惟一成功进军高端国际市场。

  突破自主品牌出口禁区

  在中国自主品牌出口海外的市场选择上,欧美俄等汽车高端市场一直被很多车企视为“禁区”。很多自主品牌在出口时往往选择非洲、南美等地区。从短时间来看,尽管可以达到量的增长,但是长此以往却不利于中国制造的口碑传播和品牌形象塑造。

华晨汽车的产品经受住了严酷的考验,成为首个在欧洲标准的碰撞测试中达到三星的自主品牌。

  对于中华轿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祁玉民说:“达到了欧洲安全碰撞3星标准和欧Ⅳ排放标准,这样一款车在自主品牌里以往就没有,没有一款车敢到国际市场上去。这种考验增强了我们今后进一步占领国际市场的信心,对于提升我们的技术非常有意义。”

  提高标准 提升品质

  相关统计表明,中国近年来的汽车出口量一直高于进口量,2007年我国轿车出口18.86万辆,比2006年增长1倍多,汽车出口总量61.27万辆,同比增长78.95%。其中国内汽车厂家出口数量较多的品牌为华晨哈飞奇瑞吉利等。2008年1~7月的出口数量已经接近于2007年全年的出口数量,达到17.3万辆。但是出口欠发达国家和地区远远高于发达国家市场,一定要大胆走出去,迎接国际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的检验。

  华晨汽车进军欧美俄等高端市场,最大的收获应该是相关产品达到了世界级的标准。祁玉民说:“我们去美国市场主要是达到排放标准,比如加州的标准是全世界排放标准最高的,而德国的安全标准是最高的。达到了德国的安全标准、美国的排放标准,世界最高标准你就达到了。没有先进的标准,你永远不可能前进。我们就是用这种标准来提升品质的。”

  奇迹还会不断上演

  可以预见,未来中国自主品牌在世界级的汽车市场上还将经历更多风雨。

  面对国际汽车市场的风雨来袭,中国自主品牌需要更加坚定的决心,坚持走下去。祁玉民表示,将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三高战略。此外,华晨汽车还在诸如人事调整、海外战略布局等方面谋求突破,首先进入欧美高端市场,为海外出口的发展壮大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