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柳暗花明 中兴北美市场计划出现新转机?

  据悉,近日有三位神秘的美国客人进驻中兴汽车,他们频繁出入车间、研究院等各部门,并不厌其烦地流连于生产、检验、物流管理等各环节。这种明显有别于常规商务考察的活动,应该是得到了中兴高层的支持。

  自从今年上半年美国合作伙伴CHAMCO陷入窘境并见诸报道,中兴汽车很少再提及其雄心勃勃的北美市场计划,对媒体就此问题的采访也很少有权威人士予以解答。

近日,中兴汽车的一位权威人士对记者的采访给予了明确的答复,称“尽管中兴与CHAMCO的所有官司均无任何关联,但考虑到一家官司缠身的公司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中兴汽车已与前合作伙伴CHAMCO分道扬镳。”同时这位权威人士强调“中兴汽车进入北美市场的计划并没有受到根本性的影响,目前正在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合作”。问及具体内容,则被其称为“商业机密”而婉拒。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兴对CHAMCO的情况可能早有了解,至少是有所察觉,极有可能,早在CHAMCO危机爆发之前就开始选择新合作伙伴的前期工作。现在进入中兴的三位神秘客人,应该是中兴进入北美市场新的合作伙伴,究竟是一家机构还是分属不同的机构则不得而知。

  结合前几天长安集团副总亲访中兴被猜测双方可能携手进入美国市场,看来中兴进入北美市场的计划已经过调整,有可能进入了新的实施阶段,中兴董事长肖伟曾公开表示过的“成为第一家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企业”的豪言仍掷地有声。中兴在国际化出口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由以前的数量出口第一品牌,到今年埃及KD项目的全面运营,中兴汽车走到了技术输出的国际化出口新模式。

  美国毕竟是皮卡的王国,对于潜力巨大的北美市场,今年福特的皮卡系列销售均受到了影响,此次中兴调整后的北美出口计划,是否会受到美国大环境的影响,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