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底盘细节面面观 曝零距离接触奇瑞悍虎3

  虽然众人通过车展图片甚至亲身体验早已零距离接触过实车,不过却很少有人关注到底盘,也许是因为现场有隔离带的原因,那么我们就先睹为快,看看悍虎的“下三路”以及车展上一些未曾关注到的细节。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外观见仁见智了,不做任何评判,不过硕大的前保险杠还是略显突兀。腰线偏向发达型,与近来钢中带柔的造型有些格格不入。


  进气格栅上的这个细节就非常耐人寻味,是发动机盖的开启拉锁还是另有意图?也许什么都不是。


  这个前大灯的组合方式一直没能搞明白,主要还是侧边条示宽还是转向?


  底盘采用前置后驱方式,清晰可辨的梯形大梁也时刻提醒我们,此车也只能采用后驱方式,后悬采用了4片式弹簧片,当然依然属于少片式结构,少片钢板弹簧是指只有1~4片的变截面钢板弹簧,变截面钢板弹簧是指沿钢板长度方向中心较厚向两端逐渐变薄,或者片宽和片厚均渐变化的钢板弹簧,主要还是减轻重量提高平顺性,当然与多连杆车型相比,舒适性还是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一个细节就是悍虎3已将备胎放至底盘下,而不再外挂至后门上,底盘外突物不多,利与提高整车的通过性。




  前悬则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结构,通过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前悬与车体并不直接相连,也就是副车架结构,除了提高整车操控性外,还能起到防护发动机油底壳的作用。


  其它方面的介绍也就不在多言,毕竟车展上已经全部暴光,先期上市的车型将会匹配2.0TCI增压汽油机与1.9TCI柴油发动机,3.0V6发动机还需看最终进度,而前两者已经相应的出现在东方之子CROSS上,并已先后登陆发改委目录,这也就意味着两款发动机出现在悍虎3上已无任何问题。


  上图为装配2.0TCI发动机的悍虎3,可见其宽大的发动机舱可以轻松容纳下大尺寸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会采用了纵置式布局,发动机被纵置了以后,变速箱总成可以布置到前轴之后,这样整个动力总成的重量并不是完全压在前轴之前的,所以重量分布比横置发动机靠后,使得整车重心不至于过分靠前。当然,它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便于布置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点上非常适合悍虎这样的四驱车型。纵置发动机可以很轻松的从中央差速器分出前后传动轴来分别驱动前轮和后轮。

因为中央差速器分出的前后传动轴本身就是纵向布置的。奥迪之所以在B级以上的全系列车型都采用纵置发动机,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为了布置它的QUATR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而布置了四驱系统的车型,前后重量分布也更加平衡。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