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3款比亚迪双模车解析 电动+混合驱动模式

  比亚迪F3DM

    F6DM

  特点:两款车都是双动力车,既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工作,也能在混合动力下工作。据介绍,比亚迪DM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能够行驶100公里。能够在家用插座上充电,家用电源下9小时能够充满,专业充电站10分钟能够充电50%。跟一般混合动力车相比,双模式车还可以在纯电动下工作。

  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参考售价:未公布

  比亚迪e6

  特点:这是比亚迪在对中国18省区道路以及3万有车用户调查后打造的新车,是全球首款纯电动车。采用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都是绿色环保电池。据介绍,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最高车速达160Km/h以上,而百公里能耗为20度电左右,而且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

  上市时间:预计2009年

  参考售价:未公布

  我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期待正在变得越来越急切,丰田在2006年带来普锐斯的时候对于大多数人还没什么“感觉”,现在再看新能源汽车的战场,电动混合动力车一辆辆开始揭开神秘面纱,普锐斯、雷克萨斯RX400h、雷克萨斯LS600h L和本田思域的Hybrid是已经上市的混合动力车,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也将在下半年发力。

据比亚迪公关部的相关人士介绍,他们会在年内推出双模混合动力车F3DM和F6DM,纯电动车e6也将在2009年推出。对于双模车的驱动特色,记者采访了比亚迪公关部的郝先生。  

  问:您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答:从目前形势看,国家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无论是何种动力系统,我想最终还是电动车最具市场前景,因为从排放上看,电动汽车是对环境最没有污染、最节能环保的动力系统。比如比亚迪的双模汽车所使用的铁电池,不仅没有污染、无安全隐患,还能回收进行二次利用,充电循环能够达到2000次以上,持续里程寿命达到60万公里。  

  问:双模车年内推出,现正在进行试验吗?

  答:是的,现在技术人员正在对双模车进行10万公里路试,小批量年底可以上市。  

  问:双模车与一般混合动力车相比优势有哪些?

  答:一般混合动力是在低速时使用电动驱动,高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一起驱动。比亚迪的双模车不仅如此,还能够单独使用电动驱动,完全电力前进,并且达到一次充电能够行驶100公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驱动。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  

  问:双模车的售价如何?

  答:双模系统成本为5万元,年产达到20万辆后,成本可降低为3万元,至于到时候双模车的定价,还要看当时的市场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