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关注维修保养成本 中级新车比拼售后服务

朗逸
[朗逸 11.28-14.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今年以来,随着伊兰特悦动、新凯越朗逸以及荣威550这4款重量级中级新车的上市,中级车市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面对竞争对手的贴身“肉搏”,如今的车市竞争已经不单单是比拼车型技术、新车价格那么简单。新车的售后服务以及保养成本已经成为各品牌车型暗中角力的内容,这也是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问题。本文就从这4款中级新车的售后服务及保养成本入手,作一个大致的比较,供消费者参考。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荣威550
2008款荣威550

  保修期体现厂商责任

  每款车型都有其既定的免费保修期或是保养政策。一般而言,免保期越长、保修的公里数越多,就更能体现厂商在售后服务方面的责任感。同时,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也可以看出厂商对旗下车型质量的信心。

  伊兰特悦动是这4款车中上市最早,也是目前市场保有量最多的车型。在免保政策方面,伊兰特悦动可谓做足了功夫。不久前北现方面发出公告调整伊兰特悦动的保修政策,公告称凡在2008年1月1日以后售出的非营运车辆,其发动机变速箱总成的保修期从2年6万公里延长至5年/10万公里,首保免费。针对目前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汽车配件,包括12类零部件,北京现代也推出了3个月/5000公里的保修政策,而此前业内其他厂商大多采取不保修或有限保修的政策。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新凯越和老款凯越一样均是2年6万公里的质保,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在通用别克官方指定经销商处购车可获赠2次免费保养券,相当于前两次保养免费。由于上市的时间太短,市场上保有量不高,所以目前朗逸和荣威550的具体保养政策还不清楚。官方资料显示,朗逸施行2年5到6万公里,首保5000公里免费的保养政策;荣威550继续沿用荣威3年8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政策,并且首保和二保都是免费的。
新凯越
2008款别克新凯越
新凯越
2008款别克新凯越
新凯越
2008款别克新凯越
新凯越
2008款别克新凯越

  从这4款车目前的保修政策来看,上市稍早的伊兰特悦动具有一定优势。不过由于其它3款车的上市时间不长,具体政策不确定。相信待拥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后,相应的调整政策也会出台。

  保养费用因车而异

  对比完保修政策,我们再来对比4款车型的保养费用。一般而言,上市越早,保有量越大的车型,由于其配件供应量大,其保养价格也会相对便宜。所以下面我们粗略地估算这4款车分别的保养费用,只是为消费者做个参考。

实际的保养费用会因车而异,毕竟车辆的保养费用是与驾驶习惯以及路况环境等是分不开的。

  还是先说上市最早的伊兰特悦动。伊兰特悦动换一次机油、机滤的价格是170多元,但是机油、三滤都换的价格在400元左右。其更换汽油滤清器的价格在200元左右,比较高。不过考虑到汽油滤清器5万公里才更换一次,这样算来其维修保养还是比较便宜的。一年两万公里计算,正常保养费用平均在1100元左右。

  新凯越换一次机油、机滤的价格是160多元,机油、三滤都换的价格在350元左右。应该说,新凯越作为一款美系车,其养护费用还算实惠。一年两万公里计算,正常保养费用平均在1300元左右。

  朗逸换一次机油、机滤不含工时费的价格是150元左右,应该说是比较便宜;其机油、三滤都换不含工时费的价格在280元左右。对于一款刚上市的车型来说,这个不到300元的价格算是比较便宜了。不过由于其较高的工时费,一年两万公里计算,正常保养费用平均在1700元左右。

  荣威5501.8T换一次机油、机滤的价格是220元左右,机油、三滤都换加上工时费的价格在500元左右。考虑到其配备了1.8T发动机,这个保养价格也算是合理。一年两万公里计算,正常保养费用平均在1600元左右。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