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解未来市场 日系混合动力车何时走下神坛

  中国市场最早的混合动力车来自丰田,两年多以前引进中国,销量至今不足3000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普锐斯今年国内的销售目标是1000辆,完成任务应该没有问题。而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则把目标定得更低。

去年,东风本田推出售价比汽油车型贵10万元的混合动力思域,结果当然是乏人问津;东风本田表示,今年的目标是200辆,完成也应该没有问题。该企业高层明确表示,定价如此之高,是和进口车成本高有关,国产何时转进口,就要看情况了。

  但无论是丰田还是本田,在国外混合动力车市场都表现得相当神勇,丰田公司在全球已经卖掉了65万辆普锐斯混合动力车,而混合动力思域在北美市场月销量接近4000辆。以这样的海外表现,日系车企在国内混合动力市场发力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至今还是悬念。

  东风本田的高层曾数次对记者表示,国内扶持政策还不明朗,是混合动力车国产问题悬而难决的原因之一。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日前就强调,混合动力车思域明年不一定会国产,尽管东风本田一直在做技术准备,“等到可操作扶持政策出台、国产成本有所降低、消费者消费意识成熟这三方面的情况得到改善,才会国产” 。

  日系企业是中国车企中最强悍的企业,很多畅销车型都出自他们之手,但在推进混合动力车国产的事情上,日系企业却似乎不大着急,这只能说明,丰田和本田都认为,中国混合动力车的春天还没来,现在发力还为时过早。他们大概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引进每一款车都是再三斟酌。

  但是,从2008年这个夏天来看,混合动力车的春天应该不远了。同样强悍的通用已经出招,告诉消费者,混合动力车的高价格是站不住脚的,而且看来自主品牌也已大军压上,丰田和本田还要坐等多久才会让混合动力车走下神坛?一年前,丰田副总裁曾表示,丰田混合动力车年销量将在未来几年中陡增至100万辆以上,实现100%的增长,这应该是把中国计算在内的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