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死亡逃生 凯迪拉克机械师"疯狂"环球之旅

  对很多人来说, 非洲西北角的摩洛哥总是那么遥远,那么神秘。但对我而言,它却意味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经历,也是这次环球旅程中第一次重大的生死考验——


  回忆这段历程的时候,我至今还有点后怕的感觉。

  先容我把记忆的镜头慢慢推向进入摩洛哥领地的瞬间——我仿佛再次看见沿路土色的城堡和缠白头巾穿白袍骑在骆驼上的沙漠王子,当时就觉得我们驶进了一个梦幻般的沙漠中的王国。而环绕摩洛哥的大沙漠自然也成了我们这些来自东方的男人们最渴望征服的“猛兽”。


  猛兽之所以为猛兽,因为你永远不可能洞悉他的心态,何时进攻,何时置敌于死地,都是一个谜,而摩洛哥的沙漠正是这样一头让人后怕的猛兽。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的车队是神话中讨伐吃人魔兽的正义之师,所以在进入沙漠之前,我们作了充分的准备,从给SRX加满油到仔细检查底盘、线路和各种液体管罐,因为我知道,此去沙漠连天之地,说不定有什么正在等待着我们,而这未知的世界在我们心头就好像未知容貌的猛兽,甚至总会联想起斯芬克斯的那段故事。


  当我们小心翼翼的踏入沙漠路段的时候,似乎一切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我还记得当时酷热的沙漠中出奇的宁静,只有我们车队的SRX发动机发出的阵阵轰鸣,车轮卷起沙尘迅速向两侧抛去,随着我们深入沙漠腹地,气温也渐渐升高,由于一路顺畅,加上SRX的空调制冷效果非常棒,我们仿佛进入沙漠中的绿洲,心情也从忐忑变为激动。

  行驶在一望无际的非洲荒漠,没有现成的道路,我们依靠GPS给出的航线列队平行前进,也不用担心挡着别人的车,那种心情非常的奇妙,一种行于大自然中的酣畅与豪迈,而这时身为SUV的SRX也显得特别高亢,毕竟这就是最能凸现他们威力的Off-road。


  我还记得沿途的风景和散落在沿途古朴伊斯兰风格的阿拉伯小镇,它们就像沙漠中的一颗颗珍珠,被我们的滚滚车轮一一窜起。

  每每遇到当地的路人和车,我们都非常兴奋,感叹他们顽强的与自然抗争的同时总是给他们展露最真诚的微笑,并高高竖起大拇指,而无论到何处,当地人都会以微笑和大拇指回馈我们的友善,大家甚至有点沉醉于这沙漠中的友情,因为在这段旅途中,漫无边际的沙漠中的任何人与我们相遇,都会觉得有种旧友重逢的兴奋。而渐渐的这也成为我们与沿途遇到的人们的固定沟通手势了。


  在进入行驶了很长的沙漠公路后,我们来到一处沙丘的面前。高高耸起的沙丘总是让我联想起那狮身人面的斯芬克斯,这一次,他会问我们这群人什么样的难题呢?

  由于对沙丘背后的路途没有底,我们需要一个探路小分队深入沙漠腹地中,寻求一条最安全的道路。我所驾驶的1号车自然就成了开路先锋,一是因为SRX能够胜任这样的沙漠条件,更重要的是我是专门搞技术的,万一出点小状况还能应付。

  告别大部队,我驾车开进沙漠,并将用电台保持联络。

还记得车轮扬起沙子的沙沙声和发动机高速低挡运转的轰鸣声,似乎整个沙漠都在为之兴奋,乖乖让出一条道来。我驾车往沙漠深处行进了10多公里,面前会遇到什么,老实说我还是有点怕的,毕竟是单车前进。

  还好,这段沙漠与我们之前的路途相比,沙丘稍稍高了点,但翻过去之后路况还可以,至少我驾驶的SRX能够从容面对,连不时被大风扬起的沙尘也奈何不了我的车,于是我感觉自己的车像沙漠中的蝎子,迅猛而无畏的前进,前进!

  大部队随后沿着我走过的路跟了上来,车队此时已经深入了摩洛哥著名的人迹罕至的撒哈拉沙丘区域,和之前的小镇散落不同,这里即使站在沙丘顶端也很难看到有人烟的迹象。正当我们以为这片著名的沙漠将被我们这群东方的汉子们征服的时候,状况发生了!

  在我们深入沙漠约十公里后,车队中一辆车前轮突然陷进了沙子里,四轮打滑,简直无法动弹,接着又一辆车陷了进去,这看似绵软和善的沙层终于露出了狰狞的面容,当时就感觉地下蕴藏着巨大的危险,我们是不是遇到了沙漠中最可怕的流沙坑?像影片《可可西里》中那样,张开大口吞噬一切?要知道现在我们可是在撒哈拉沙漠中啊!

  车队立即停下,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离开自己的车,当时记得我的鞋轻轻地踩了踩地面,留下了人类登上月球时那样地脚印,随后发现还没有那么可怕,可以安全下车!虽然人暂时没有问题,但是2辆车被沙漠恶魔死死的抓住不放,任凭我们用上各种工具、牵引,车就是不动!眼瞅着天色渐暗,我们还是一筹莫展,难道真的要夜宿沙漠中,去感受沙漠夜晚的彻骨冰凉?按计划我们必须在傍晚前赶到下一个调整点!

  随着太阳的下沉,我们的心也随着沉到了底。

  就在大家准备露宿撒哈拉的当口,不远处传来一阵喧嚣,一群穿着白色袍子的阿拉伯小伙笑嘻嘻的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他们还未开口,但此时遇到当地人,一种安全感油然而出。

  果然是一群沙漠救星!他们主动跑过来跟我们打招呼,看了一下我们的情况,他们自我介绍起来,说是专门从事沙漠救助推车的“团队”,但帮助脱离困境也是需要金钱的。

  听到他们这么一说,大家的情绪又被调动了起来,我想这种绝处逢生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他们迅速喊了十几个人并立即展开了工作。其实他们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工具,但仅用了一个小时,就把两部车都给弄出来了。我们都很惊讶,尤其是我这个从事多年技术工作的人。

  他们则轻描淡写地笑着说,他们是靠这吃饭的,肯定会有自己的诀窍。他们还说,以前很多穿越沙漠的改装车都会陷进去的,我们这几辆还是没经过任何改装的,能坚持到这段路才馅已经很了不起了。在一翻讨价还价后,我们最后还是花了200美元,看似有点贵,但想想在那样的环境下,我们甚至还怀有不少感激,最后还和他们合了影留作纪念。

  就这样,我们有惊无险的体会了撒哈拉沙漠和摩洛哥的热情与现实,翻过这片沙漠,我们将开启一种别样的文明:一边是现代的发达文明代表,天主教;一边是发展中的非洲文化,伊斯兰教;一边是冬天,一边就是炎热的撒哈拉沙漠。这种多元化的人类文化让你在一天之内亲身感受,让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